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瓜子二手车拆东墙补西墙,员工刷数据成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14         ★★★
瓜子二手车拆东墙补西墙,员工刷数据成瘾
瓜子在2017年的发展,可以用不容乐观来形容。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不知道会不会改变这种情况.
“业绩即正义”?瓜子的末日疯狂
瓜子二手车长沙分公司的销售人员王成(化名)称,瓜子内部对于刷单已经习以为常了。
“大家都说是业绩数据惹的祸。很多地方都会刷数据,例如长沙。但是对于瓜子来说,数据上非常重要的,所以很多领导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但是到今天,刷单已经不能满足瓜子了。连内部领导都说,瓜子的广告宣传语都是忽悠人骗傻子的。就像在要考核上架量的时候,领导就会叫员工我联系车商,因为瓜子对于成交量非常重视,所以就干脆联系车商秒拍一些质量比较好的车了。
慢慢的,依靠融资瓜子获得了一大笔资金。但我们这些“老人”都明白,瓜子有的钱真的不多。一开始说6000万美元,后来又加一块说成了2.045亿美元,9月份又加了一次说2.5亿美元。就连我们都觉得,瓜子一直在融资,可是拿到手的钱却不多。
很多员工还说,被开除根本不是员工自己的问题,而是公司作妖。
据悉,瓜子二手车长沙站莫名其妙将员工辞退的事情非常多

数据造假成瘾 遭合作伙伴打脸
瓜子二手车说自己遥遥领先的依据说,依据是华通明略2016年底发布的《二手车电商网站渗透率调查报告》。不过,事实却不是那样的。在最新一期华通明略发布的《二手车电商网站渗透率调查报告》中,显示通过线上渠道进行二手车交易的用户中,68.3%是通过瓜子二手车完成。事实上,这份调查报告的只有800人参与,覆盖8个城市,每个城市平均仅100人。所以这样得出的数据,有一点不可信。并且在之前海淀法院公布了一份行政复议,瓜子官方也回应说 承认,“目前没有权威机构针对C2C模式下二手车交易量的统计”。
并且,瓜子二手车一直一直以来的盟友易观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瓜子的月活数据猛然下跌至284.9万,与瓜子二手车说遥遥领先的宣传语的并不符合。

“遥遥领先”背书的易观数据12月公布瓜子月活数据大幅下跌,就在此时,瓜子的百度指数也出现了严重下跌。显然,瓜子二手车一直依仗月活、百度指数、渗透率等数据,这些数据都有水分。
销售与车商联合?车源流向呼之欲出
一位网名为“人生不能重来”的网友在某论坛的投诉维权板块曝光了瓜子二手车的“耍流氓”行为。图文为详细介绍。

可以看出,该网友买车的时候有很多让人不了解的地方。比如:为什么会有如此高价的定金,并且不是买家本人签字。为什么没有先开车。还有很多遗憾,让人觉得瓜子不仅对员工作妖,对消费者一样作妖。
靠数据造假修建起来的空中楼阁,瓜子还能支撑多久?
有媒体曾经报道,称瓜子二手车A轮、B轮融资皆存在疑点,原本宣传的A轮投资方之一光信资本要融资给瓜子的钱,瓜子也还没拿到。而B轮投资里,也是瓜子的董事长杨浩涌自己掏钱给自己融资。
现在瓜子因为错误的营销方式,以及瓜子欺骗消费者的虚假宣传的行为,已经让瓜子很难继续运营了。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瓜子并没有现在改正,而是将错就错。瓜子未来的发展会有多窘迫现在差不多也可以遇见到了。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