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拿着存单足足跑了一年多拿不到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不靠谱
作者:韩付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
拿着存单足足跑了一年多拿不到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不靠谱 
      2014年,河北省枣强县的段女士拿着15年前的4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存单到枣强县新华街邮政储蓄支行去取钱。没想到银行说找不到存单的底了,不能取给她钱,让她等着找到底再取。2016年1月8日,银行工作人员却突然把钱送到了段女士家中,还带去了牛奶与水果。个中原因,令人费解。
       而随后当地电视台的一段新闻片解开了这个谜底。在这段视频中,将段女士的存折定义为“有的是因为存单时间太久查询不到,有的是因为存款人去世而产生纠纷等等问题”。更是将段女士奔波了一年多的时间尚未取出存款变成了“几日”而银行工作人员现场的说明更是令人嘀笑皆非,人性化的服务,就是奔波一年取不出存款吗?若果不是拍摄需要,是不是每笔存款都会送钱到门呢?仅仅是因为段大妈行动不便吗?可就是这位行动不便的段大妈一年多来一次次到银行来回奔波数十次,甚至提交了继承证明都没能拿到这笔存款。
       事实真相是2016年1月6日,枣强县的陈女士(段女士的女儿)着急地向媒体工作人员说,15年前,她的父母以父亲陈广智的名义在多家银行存了些钱。2011年父亲去世,母亲的年纪也越来越大,就想把原来存的钱取出来养老用。之后,母亲很顺利地把存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钱取了出来。当拿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当时为邮政储蓄)的4张存单共4000元去枣强县新华街邮政储蓄支行取钱时,却被告知,查不到底了,让等着查到底再说。那4张存单1张是1996年的、1张是1998年的、1张是1999年的、1张是2000年的,存了才10多年的钱就没有底了,这真是咄咄怪事。期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还让母亲开具了一份继承证明。没想到这一等就是1年多,为了取钱,家里人跑断了腿。
        1月7日下午,媒体工作人员来到了段女士家存钱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储蓄所,储蓄所的一位负责人说确实有这么回事儿,段女士家的钱一年多了还没有取出来。随后该负责人联系了一位女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该女负责人说,是不是取了一年多不能光听客户说的,她是一星期前才得知这个事儿的,商定1月11日把钱支给客户。至于为什么是11日,该女性负责人说,做什么事都得有个程序。
        存了才10多年的存单就没了底儿,取了一年多也没取给。从段女士提供的4张存单看,都是电脑打印,不仅有局号、账号、还有第二联存根,而银行每年每月都会对账,并且账目会永久保存,怎么可能就没底了呢?现在很多房贷动辄就贷个20年、30年的,是不是10年后银行也会说他们找不到底了,贷款不用还了呢?!同时期存的钱,工行的、农行的怎么一取就取出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就要取上一年多呢?!二战时一名犹太人在瑞士银行存了15美元,多年后,瑞士银行自发地找寻这位犹太人的后裔,当时的15美元由于利息的积累,已经累计到了近百万,而英国银行200年前储户的信息都存在。与之相比,10多年的时间就查找不到储户信息和数据,一等就让客户等一年多的银行,不知是故意的,还是其中有什么猫腻?!
       1月8日上午,陈女士高兴地对媒体工作人员说,他们全家跑了一年多的事儿没有结果,没想到媒体一介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储蓄所的人就把钱送到了家中,还带着牛奶与水果。令他们不解的是还带着电视台的人,让妈妈对着镜头,问妈妈对这件事满意不?挂个思路想一想,为了4张存单折腾了一年多还有一张没拿到钱,能满意吗?8日上午取给了3张存单的钱,连利息6000多元。还有一张2000年的说找到了底,让下午去银行去取。既然段女士行动不便,银行又是人性化管理,为何这张存单不送钱上门了呢?
        当天晚上,陈女士说,多亏媒体帮忙,4张存单的钱全部给了。也真是奇了怪了,媒体一介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二天就把钱送到了客户家中,那位女性负责人誓旦旦的程序呢?到底是银行的系统不靠谱,还是银行的工作人员不靠谱呢?
作者  韩付梅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