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海澜之家:规模效应创造价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4         ★★★
 在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渠道成本持续上涨的行业大背景下,海澜之家如何做到大幅提升业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走访位于江苏江阴的海澜之家后发现,走平价路线的策略加上产业链诸多环节各司其职、各获其利、共同发展的方式,是"海澜之家"在困顿的经济大势下异军突起的原因。

  "规模化运作是服装零售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规模化生产创造平价服饰,平价推动"快时尚"发展,进而不断拉升消费量。这个正循环就是海澜之家的经营之道",海澜之家董秘张晓帆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策略。

  近年来,除了不断崛起的本土品牌,几大国际品牌也开始进驻中国,服装市场已经进入成熟的竞争阶段,不少上市服饰企业业绩均出现了明显回落。海澜之家能够做到"逆势增长",规模化生产带来的供应链优势至关重要。

  张晓帆向记者介绍,海澜之家调研过国外多家大型服装连锁企业,可以看到在服装行业,经过品牌的高速发展期后,市场就开始进入份额集中期。"日本、美国的服装行业,八十年代涌现出大量品牌,到九十年代中期,市场份额开始集中到几大平价品牌服饰企业。海澜之家要面对市场上90%的消费者,就要走相对平价的路线。"

  据海澜之家工作人员介绍,海澜之家做过不少调研,比如美国男性一年可以消费20多件衬衫,是因为大量的平价品牌提供了这样的选择。海澜之家一直坚持走平价路线,就是为了提高性价比,能让消费者更新更快,由此带来大量的消费群体。类比行业的竞争对手,不少竞争对手的服饰单价是海澜之家的2-3倍,但海澜之家的客户群体数量则可能就是对手的10倍。

 

 

 

文章录入:说法    责任编辑:h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