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注册法务会计师资格认证首期培训班隆重开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4         ★★★

 

20131219-2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岗位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三家权威机构联袂主办的“中国注册法务会计师资格认证首期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束。全国部分重点大中型企业的高级财务管理者、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企业财务管理人员、法务工作者等共100多人参加了首期培训班并完成认证考试。中国注册法务会计师认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巍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注册法务会计师认证管理办公室运营总监黄凯同志主持了开班仪式。

 

 

 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为学员授课

 

注册法务会计师资格认证学术指导单位---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就“法务会计的概念、理论与方法;法务会计在中国的发展趋势、现状;法务会计业务流程及技术分析;法务会计实务操作体系与实践应用等主要内容为广大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结合国内外工作实践中出现的法务会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培训,张苏彤教授的精彩授课得到现场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与阵阵掌声。

学员们一致认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张苏彤教授授课水平非常专业,讲课通俗生动,极富实效,在提高学员的法务会计应用能力,提升学员专业知识水平,处理好国际国内法务会计所涉及的工作范畴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感觉受益匪浅。学员们通过张教授的专业授课领悟到,只有掌握了这些精髓和要点,才能快速提高自身的法务及会计的综合能力,并将这些原则、技术、方法和手段灵活应用于法务会计这个职能复杂且丰富的专业岗位,在两大领域巧妙结合的同时,才能称之为卓越的法务会计师 .

 

 本期注册法务会计师资格认证为学员们建立了一个了解国内外在法务会计层面上的应用和经验借鉴,掌握了法务会计所涉及的各类司法知识及财务手段,明确了法务会计职业技能的主流方法和工具,学习了工作中所遇到的法务与经济的关键问题及其应对措施。通过几天的紧张学习,使学员们开阔了思路,强化了新知识,达到了本期注册法务会计师培训班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授课结束后,全国第一批近百位未来的“注册法务会计师”在中国注册法务会计师认证管理办公室的组织安排下进行了资格认证考试。通过专业的培训及考核,全面提升了学员的相关知识水平,以达到注册法务会计师从业人员的从业标准

  


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与中国注册法务会计师认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巍合影

多家媒体在培训现场通过中国注册法务会计师认证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法务会计是西方国家在市场经济实践中逐步发展起来的新领域,融会计师与律师为一体的新兴职业——法务会计师是一种既不同于一般会计工作,也不同于一般审计工作的特殊会计工作,因其主要涉及会计和法律的特殊领域,而被称之为“法务会计师”。律师、会计师作为当今社会很重要的两个职业, 共同支持着我们经济社会的运行秩序。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及法制建设的不断完善,要求企业的高级主管律师、优秀律师等必须懂得会计知识,企业的高级会计师、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等必须熟知法律知识,我国需要大量既精通会计知识又熟知法律知识,并掌握专门调查与审计技术方法的复合型人才。这既是国家、社会的需要,同时也是走向世界、与国际接轨的刚性需要。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