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歌德盈香拍卖会 陈酿茅台点燃现场高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4         ★★★

12月4日,在歌德盈香拍卖公司举办的拍卖会上,本次拍卖会中50年代至九十年代出产的茅台酒全部拍出,其中以五星牌茅台竞争最为激烈,一度掀起现场拍卖高潮,最终以253万元售出。

以1.14亿成交额,全场拍品百分之百成交的傲人战绩完美收官。其中1629号引出了拍卖高潮,1629的拍品是一瓶为出产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五星牌”贵州茅台酒,酒整体保存完好,透过瓶身正面薄薄的棉纸,依稀可见“五星”商标,瓶身背面也可见竖排简体印刷的说明文字,根据瓶型及印刷文字特点,比对现存实物,判断此酒为上世纪五十年代出产之内销茅台酒。这种棉纸包裹技术,在今日早已失传,历经半个世纪的沉浮,微微泛黄的棉纸承载的是历史的沧桑,瓶中留存的是不衰的弥香,令人叹服的是其存世的不易与珍藏的价值。

我国的老酒收藏拍卖起源于2010年,尽管国内老酒拍卖出现不到4年,但是行情却逐渐火爆。北京歌德盈香拍卖公司总经理刘建峰称:“老酒也有很高的价值,它既有文化价值,也有经济价值,在适当的时候也可以变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城市举办了很多拍卖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个新兴的收藏品”。

不过业内人士也介绍,收藏老酒也有风险。收藏老酒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同时度数挥发对老酒收藏也有影响,购买老酒除了要看清包装更要看清挥发越少越好。

茅台此次拍卖会中以1.14忆成交价完美收官,茅台重质又重量,在研制茅台酒的过程中茅台不仅有属于自己的下沙文化更有自己一套鉴别假酒的溯源体,以及配送一体化服务。茅台做出的一系列努力都将会影响其今后在业内发展的地位。

 

 

文章录入:说法    责任编辑:h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