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云南华夏地产资金链条断裂董事长涉云锡老总贪腐案出逃海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证卷市场红周刊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1       ★★★★★

    2013年7月,云南省纪委通报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毅因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随后,昆明官方、民间纷纷传出消息,称云南华夏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王明松因受雷毅案的牵连,以“融资”为借口,出逃美国。

云南华夏地产董事长王明松(从该公司网站下载)

    落马不久的雷毅1962年出生,是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云锡大屯人,1984年9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先后任云锡研究所副所长、个旧选矿厂厂长,云锡公司体改办主任、经贸委主任,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南锡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云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等职,2008年至今年7月份,雷毅任云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而根据民间的消息,曾经在个旧靠开大车谋生的王明松,因为傍上了雷毅,得以发迹。雷毅不断飞黄腾达,王明松也开始走向荣华富贵。

    在雷毅的帮助下,2003年9月,王明松成立了云南华夏房地产公司,注册资本为8.6亿元。此后10年的时间,王明松又成立了云南华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云南华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控股子公司,并在昆明开发了多个楼盘。

    然而,“王明松把房价定得太高,旁边的同类型的楼盘卖8000每平方,他要卖15000一平方,结果,手里压了很多房子,去年房市又不景气,云南华夏地产又拿下滇池路大坝村河尾村片区的旧城改建项目,结果,一下子资金紧张起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

    因为资金紧张,大坝村河尾村的回迁房进展缓慢,失地农民等待回迁房望眼欲穿,怨声颇多。

    在此期间,云南华夏地产在销售中心附近,曾经搞超市和其它商业,意图募集部分资金,但最终并没如意。

    此后,在云南华夏地产的倾力运作之下,通过昆明市滇池度假区管委会,对滇池路沿线的十八怪、酒林、南诏白族风情园等进行下手,意图不用代价或者用很小的代价,获得这些资产。为此,云南华夏地产专门公关昆明市滇池度假区管委会、司法鉴定所以及拍卖中心等,趁南诏白族风情园的债务纠纷,通过滇池度假区管委会红头文件人为设置拍卖壁垒,意图将南诏白族风情园以白菜价拿到手中,以便再次抵押贷款来融资。

    而有村民透露,为了在大坝村河尾村旧城改建项目中获得更大利益,擅长行贿的的云南华夏地产董事长王明松,在2013年6月份,曾经“借”给大坝村村民小组长杨淑民40万元,令其在滇池路爱伲山庄等酒店请村民吃饭,收买人心,帮杨淑民顺利当上了村民组长。而后者,也成为华夏地产在大坝村河尾村项目的得力帮手。

    然而,7月份,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毅因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随后,与雷毅关系非同一般的云南华夏地产公司董事长王明松如惊弓之鸟,也跑到国外。虽然他逃往国外的消息,一直被云南华夏地产以“去融资”的名义小心遮掩,但王明松多日不露面,其兄弟王明坤长时间代理云南华夏地产公司的大小事务,已经侧面证实王明松出逃的事实。

    而昆明市滇池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一位叫郑云的领导,也间接证实了王明松出逃。但他认为,云南华夏地产的资金链并没问题,而且,王明松就算出逃,跟他跟别人都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曾联系云南华夏地产公司董事长王明松的弟弟王明坤,并短信向其求证民间传言的该公司资金链断裂问题,以及公司董事长王明松外逃的问题,但对方一直没给予回应。

    相关人士担忧的是,如果王明松真的卷入到雷毅贪腐案,如果加上资金紧张,那么,云南华夏地产在大坝村河尾村的项目,还能坚持多久?

 

 

文章录入:nanfang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