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济南纪晓腾将巨额国有资产转入妹妹公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6         ★★★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济南纪晓腾将巨额国有资产转入妹妹公司

 
0

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的原因

近日,网络上随处可见的国企——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办事处纪晓腾处长拥有多处别墅,照片中别墅占地面积巨大,因此该处长被网友热称为“庄园主处长”。

该处长的庄园别墅皆在风景区呢,地理位置优越,有的还在建设中;通过咨询相关的规划部门了解得知:在这样的风景区内是严谨建设私人建筑的。

\

据悉:这些庄园别墅本来大多数是国有财产、也有少数私有财产被抵押至银行后,成为了国有资产;但往往是由于此类资产问题诸多,银行通常会将此资产做为不良资产剥离至资产公司。

纪晓腾处长就就职于这样的国有资产企业,便利用其身份的特殊性将资产以低于评估价值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转入其妹妹纪晓慧(任青岛欧亚集团董事长)的公司,其中不乏大量优质资产。

被转移后的资产重新包装出售后将可非法获取高额利润,以青岛欧亚集团董事长为首的——纪晓慧就曾参与了多次国有资产收购活动;收购后再对有些资产进行重新改建以获得更高的评估价值。

就这样大量的国有资产被其转为私有出售或保留,从而使高额利润流入到其家族中。

物权法相关条款规定:

据《物权法》第五十六条:“国家所有的财产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哄抢、私分、截留、破坏”。

《物权法》第五十七条:“履行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依法加强对国有财产的管理、监督,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财产损失;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违反国有财产管理规定,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关联交易等过程中,低价转让、合谋私分、擅自担保或者以其他方式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2011

早在2011年09月人民网也曾刊登过一篇“长城资产公司近19亿资产卖1800万元引质疑”的报道在当时曾引起了轩然大波。

当时18.67亿元国有金融不良资产转让价格不足债权的1%,而购买人随后仅用购买债权中的一笔(约占总额1.4%),不但收回1800万元投入,还可获得效益800万元。长城资产公司沈阳办事处对这一起金融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暗箱操作,引发了当事人和公众强烈质疑。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一起不良资产的债权转让纠纷案。案件的焦点集中在巨额不良资产转让行为程序是合法、是否存在恶意串通等问题。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审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沈阳办事处一案有犯罪事实”已决定“对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沈阳办事处涉嫌徇私舞弊、低价出售国有资产案”立案侦查。

这次事件是对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的操作方式首次曝光。另据了解:在每次对资产进行拍卖处置时,资产公司处置资产的相关负责人(如,纪晓腾处长)都会获得高额的回扣。

据知情人透漏:

网称2010年04月纪晓腾处长与其夫人(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领导宋某)去广州处置了一处资产,回程时携带的百万现金还盖有广州某银行的标签、在济南某银行存储时让银行工作人员惊讶不已。

据知情人讲:之所以这些现金不在广州存储而带回来的原因是因为这些现金是此次处理不良资金的回扣,怕因现金流过大而引起别人的注意。

\

巨额国有资产流失与“庄园主处长”热词的诞生是因为相关部门监管不力、不到位所致、是相关监管部门不可推卸的的责任。

一个小小的国企处长竟能让其家族狂敛亿万国有资产,这个“庄园主处长”也许只是众多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原因中的一个因素。

但毋庸置疑的根本原因是——因为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监管不力才会造就了如此“庄园主处长”和巨额国用资产的流失…

为了避免更多更大的国有资产流失,笔者在此呼吁相关监管部门、请正确对待广大人民赋予你们的权利、加大加强监管力度;同时以期能够引起相关领导重视、认真彻查“庄园主处长”事件,早日还受害者及广大纳税人和老百姓一个公道…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