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汽车 >> 正文
公车变成“有身份”的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3           ★★★

公车变成“有身份”的车

据新华社电记者近日在湖南宜章采访时发现,县委书记和县长带头给公车喷涂上了“公务用车”标志。宜章县今年出台《宜章县超标配备公车及公车私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方便群众和媒体加强对公车的监督,全县所有公车都粘贴了醒目的公车标志和举报电话。(新浪网 4月20日

公车的统一着装让人既新鲜又刺激,全县公车身上都粘贴了醒目的公车标志和举报电话,公车身份一目了然,让公车从混迹于普通车辆中的一元瞬间提升成为了“有身份的车”。这样的身份并不是让其拥有更多的特权,而是成让公车成为人人紧盯的靶子。随着公众监督公权力的意识逐步提升给公车穿上了统一的“工作服”,无疑就是给公车加了一个警铃,当公车停放在高档酒楼、夜总会等声色场所时就很可能遭到“随手拍”,上传网络,“有图有真相”让公车腐败无所循形。既方便了群众和媒体对公车的监督,也是在时刻提醒我们的公务人员“在工作”这样一个事情。

我国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出台至今已有些时日,各省、市、县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和方案,采取了各种措施。从公务用车拍卖到公务用车统一服装,从三公预算降低到三公经费透明。这无疑都体现着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

18日,中央政府部门公布了今年的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在打算花的71.51亿元中,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1.27亿元(其中购置费6.63亿元,运行费34.64亿元),减少1.26亿元。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等多部门今年的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显示为零。

中国政府体制是一个庞然大物,任何一点小的浪费堆积起来都会是庞大的数字,都将是对国家和人民财富的巨大损害。对此,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各部门也积极配合,上行下效。我相信在广大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下,公务用车改革一定会取的卓越的成效。将国家很人民的钱用好、用准、用在刀刃上。

新闻链接:http://news.sina.com.cn/c/2014-04-20/023929970395.shtml?qq-pf-to=pcqq.c2c

作者:阿毛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