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同是一碗面 两代鱼水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2           ★★★

同是一碗面 两代鱼水情

 

59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并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午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用餐。午餐是简单的四菜一汤。因为开会,中午1点半才开饭,总书记吃完饭后夸赞:“大刀面非常好吃,不错!”(凤凰网 5月12

1961年三年自然灾害时,周恩来总理到革命老区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白天黑夜里和当地村民同吃同住。一位八旬老太太把自己的棺材板卖了,只为让总理吃上一碗自己扯的面。当老大娘让儿子送来“拽面”时,总理一面含着热泪吃 “拽面”,一面让警卫员到老大娘家看看是不是把寿材卖掉了,并且选择用自己的钱帮老人家把寿材买回来,在走了后送回去。

“见不得你吃苦容不下你忧愁,老百姓的事再小也要挂心头”,《天下百姓》的歌词写出了共产党真正的民生情怀。同是一碗面,不同的两代领导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群众路线。同是一碗面,不同的两代老百姓,他们用朴实的情怀和一颗颗淳朴之心将心中领导人捧在了手上。“剩下一粒米,为你熬成粥,仅存一件老棉衣,给我披肩头。”《天下百姓》的歌词同样写出了两代官民两代人的鱼水情深。

  习以为常,平易近人,”四菜一汤,再加简单的主食,如果按照市价算也不过几十元钱。这个水准和普通人下个小馆子,吃个休闲餐差不多。党的总书记,中国最大的官,在基层辛苦调研,吃的却如此简单。这是人民的福气,党的福气,中国的福气。习近平总书记用行动再次告诫我们做工作要始终持“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作风。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真正做到知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帮民富,老百姓就会拥护你,因为群众眼睛是雪亮的。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伯延人民送别周总理的热烈场面令人振奋;习总书记不畏辛劳下基层艰苦朴素的精神令人感动;同是一双双手紧紧地握别,同是一张张脸满含热泪,人民和两代领导人间深厚的情谊深刻地诠释了一句真理:“得民心者得天下。”

新闻来源:

作者:黄沙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