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为腐败“动手术”,坚决切除任何一个坏细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2           ★★★

为腐败“动手术”,坚决切除任何一个坏细胞

近日,有网友曝山西省新绛县司法局干部胡某驾驶公车与年轻女子偷情视频,引发网民热议。记者10日从新绛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人大常委会9日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免去胡春生新绛县司法局局长职务,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510  新华网)

权色交易,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词语,这是属于腐败的一种。从雷政富一开始,就爆出一系列官员与情妇之间的各种不正当关系,然后,社会上就出现很多被女人“掰倒”的官员,一时间,女人被戏称为反腐的更好方式,比纪检部门还厉害,这虽然是一种调侃,但其中却也蕴含深意。

腐败是社会的毒瘤,也是为官者不可触碰的“红线”,更是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绊脚石”。只为己、只谋权、只谋利就是背弃自己的良心,更是违背入党为仕的誓言。不守法、不为民、不廉洁就是对党的不忠,更是辜负人民期望。因此,身为党员干部,就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必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必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胡某因权色交易“落马”就是凸显党中央坚决反腐,严打“老虎”、“苍蝇”的信心和决心。

腐败是一个瘟疫,是一颗颗病菌,随时在感染我党的健康肌体,如果不将其彻底清除,就会危及我们党的生命,使我们这个有着强健体魄的大党变成一个真正的“东亚病夫”,最终有一天会病倒在世人面前。因此,我们只有像习总所说的那样,要用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反腐工作,我们才会获得新生,才会让这有着八千万党员的大党重焕青春,中华民族才会复兴!敢于查处、不怕揭短,正是这种愿望实现的必然手段!

“颜如玉、黄金屋”,官员们早就应该摒弃这样的想法,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查处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任何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能及早发现,防止病菌的传染。领导干部,就要树立一心奉公的思想,要能抵挡得住诱惑,坚持自己的原则和立场,将群众路线踏踏实实走下去。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