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领导干部学会自我清洁不要被晒“虱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9         ★★★

领导干部学会自我清洁不要被晒“虱子”

中纪委网站今日推出5月“每月e题:晒晒党员干部‘组织涣散 纪律松弛’现象”活动。(2014-5-9 人民网)

我国执政党一直将作风建设摆在极其重要的地位。作风是一种精神支撑,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干部队伍风清气正,人民群众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潮,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梦才能早日实现。中央部署和推动反“四风”,归根到底是为了促进各级干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遗憾的是,少数干部误解了反“四风”的意义,未能领会反“四风”真谛,将“四风”从工作带到了生活。

反“四风”使得吃请少了,会议少了,各类文件报告讲话材料少了,迎来送往的客套也少了。干部们“闲”的时间相对多了。然而,“闲”下来的干部们究竟应该干些什么?通宵达旦的打牌?毫无顾忌的游山玩水?反“四风”带来的“闲”绝对不代表允许干部“放纵”。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时的欢愉会带来无比恶劣的影响。干部们应当用这些多出来的时间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首位。也只有不断提高自我素质才能够应对纷繁复杂的群众问题,才能深刻领会中央的精神要义。除此之外,公务员应当响应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平日的时间被“四风”侵占,无暇走基层探民生,现在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关心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这理应成为一名共产党人在“闲”下来后应有的精神境界和事业进取心。

当下的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更是给中国规划了一个光明的未来。这些光明需要我们的干部共同努力去创造,改革再出发来不得半点拖沓和耽误。我们的事业需要只争朝夕的干劲,需要奋发图强的精神,需要水滴石穿的毅力。趁着反“四风”的东风,再接再厉,全身心的投入争分夺秒的事业中,勤勤勉勉的做好各项工作。

我们的干部需要有清醒的头脑看清当前的形势,反“四风”带来的“闲”绝不能“放纵”,不能让网友们晒出领导干部作风又有瑕疵,而是应该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领导干部利用反“四风的契机实现自己价值的宝贵机遇。(艾子林)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