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30万年薪公务员让变革来得更猛烈些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7           ★★★

30万年薪公务员让变革来得更猛烈些吧

 

新闻来源:凤凰网

 

“五·一”之前,多家媒体都报道了浙江义乌六个岗位招聘到五个公务员,最低的年薪30万,最高的要到60万。这一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纷纷讨论,甚至有专家预测,在将来,这种高薪聘任的公务员会不断增加,公务员或将普遍涨薪。

笔者认为,公务员制度要进步,离不开竞争和创新,引用高薪聘任制人才,打破了原有的铁饭碗格局,推翻了体制内按部就班的陈规,给队伍本身注射了新鲜血液,为创新公务员制度开辟了一片广阔的天地,是振奋人心的改革力量。对此,笔者是乐见其成的。当然,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拿高薪的公务员怎样进行团体工作、如何考核、是否能听命于职级高于他而薪水低于他的上级指挥等等问题,社会上众说纷纭。但我相信,既然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未来道路上无论是鲜花还是荆棘,都要向着目标、向着光辉的前景不断跋涉。至于公务员涨薪的言论,这是社会发展的正常现象,也是改革的必经之路,我们应淡然待之。

最后,对于高薪聘任公务员这一举止,笔者不仅十分赞成,更要高呼一句:让变革来得更猛烈些吧!

 

 

作者:章楚夕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