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山西玉龙集团煤矿瞒报安全事故及非法违规生产何时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23           ★★★

山西玉龙集团煤矿瞒报安全事故及非法违规生产何时休

 

山西是煤炭大省,近几年煤炭行情价格飙升,又一批山西煤炭大佬开始大胆忘危的不顾矿工生命安全越界超量开采煤炭资源。坐落在山西雁北(山西省北部朔州和大同市同称)大地的山西玉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是涉嫌以上事件的一座集团煤矿公司,玉龙国际酒店就是该集团公司的总部所在,里面一应俱全,明白人去了什么都知道。玉龙集团公司是一家民营集团企业公司,其下属企业21家,涉及房产、煤矿、医药、化工等行业投资,在右玉县有玉龙煤业、马场、风力发电等产业,在左云县有水磨湾煤业和石料厂,在怀仁县有何家窑煤业、峙吴矿及化工厂,是朔州市民营龙头企业。法人董事长张月胜享有很多国家级、省市县级荣誉光环和社会头衔。但是知情人士反应,张月胜在光环的照耀下长期干违法违纪的损人利己事情,从盗采国家资源到不顾矿工生命安全,矿山非法组织生产,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欺行霸市,已经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和社会风气,对合作伙伴随意撕毁合作契约,损害其利益占为己有,是典型的披着合法的外衣干着违法犯罪的涉黑社会势力。

近期,知情人士反应,山西玉龙投资集团公司瞒报两起死亡安全事故:2021年8月6日玉龙煤业综采一队发生安全事故死亡一人,接着8月7日峙吴矿(二南窑)掘进队又发生安全事故死亡一人,二人全部涉嫌瞒报;另外,水磨湾煤矿是基建矿井,还没有联合试运行,就私自组织开始生产煤炭,从6月份至8月份违法生产煤炭上百万吨,几亿元的国家资源被其占有,是典型的超额超量违法生产,其它几个矿也存在非法采矿生产行为,安全死亡事故后,私自出300多万现金和矿工家属私了,没有向任何组织上报。

知情人另反应,在峙吴矿跟玉龙矿井下有国家明令禁止的炮采工作面,使用扒煤机开采出煤,大巷进工面有隐蔽出入口,检查一来就闭墙了,等检查走了,打开再生产,这样持续多少年了,根本不顾工人生命安全,在他眼里利益大于一切。并且该集团是张月胜家长式管理,一人说了算,没有集体民主所言,是典型的资本家管理模式。

集团公司在王月胜的带领下,不但不敬畏生命和加大安全整顿整改工作,还是继续若无其事的加大生产,简直到了有钱胆大包天的地步。另外山西玉龙集团右玉洗煤有限责任公司地下跟山西玉龙煤业有限公司巷道相通,从2016年至2020年在玉龙煤业洗煤厂下面私自非法盗采一千多万吨煤炭,当地地表生态遭到严重破坏,当地附近村庄居民多次上访无果。玉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张月胜依仗钱财上下权势遮蔽了相关非法行为,企业所属区域,严重的损坏了当地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及自然生态,无视生命,奉行有钱能办一切的邪恶理念。

据知情人士反应,十八大以后,张月胜还是扬言,山西雁北地区及内蒙一带,没有他摆不平的官场商场人物,基本都是他的“同僚同党”。希望有关部门高度注意起来,尽早禁止这种猖狂的非法行为,争取还给当地社会一方平安为警示,对山西玉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问题专项调查查处。

对于玉龙集团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生产和瞒报死亡安全事故后续发展,我们将继续关注;谁是该集团的幕后“老板”?黑色的经济链条伸向何方?我们继续调查。

来源▼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