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食品 >> 正文
胜景干黄打造中国黄酒收藏第一品牌日前面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5         ★★★

胜景干黄打造中国黄酒收藏第一品牌日前面世

 

 品味美不胜收的美酒,及其背后博大精深的酒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在白酒、葡萄酒等传统收藏品类之外,以往鲜见的黄酒也开始进入藏家们的视野之中。

湖南胜景山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胜景干黄收藏版于今日正式登陆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在此之前,这款酒经由上海市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所组成的发行审核委员会评定为“珍藏精品版”。专家评价此酒具有“清、柔、亮、净、醇”等特色,观感、品质、风味都达到了国内黄酒顶级水平。

作为地道的中国国酒,黄酒出自于三千多年前的商周时代。聪慧的古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以粮食为原料大量酿制,黄酒也因此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为世界三大古酒。

胜景山河董事长姚胜介绍说,作为黄酒中的新品类,干黄系采用多种生物酿造技术和多肽黄酒酿酒技术酿制而成的高品质原汁发酵酒,含糖量小,更符合现代人的健康理念。未来,饮用干型黄酒有望成为趋势。

据了解,此次被上海市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列为“收藏酒”的“胜景干黄”珍藏精品,产量仅为99999瓶,采用编号和限量发行方式。

在中国,收藏黄酒其实古已有之。江南绍兴一带就有添丁后在地下埋入黄酒的习俗,闻名天下的“女儿红”“状元红”即来源于此。不过近年来日渐兴起的酒类收藏热中,少见黄酒的身影,这或与黄酒不耐贮存且缺少高档品类相关。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胜景干黄”等高端黄酒亮相,未来黄酒有望重新成为酒类收藏的宠儿。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