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山东汶上:半年内出现三起医疗死亡事故 监管何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2         ★★★

山东汶上:半年内出现三起医疗死亡事故 监管何在?

    近期,本报记者接到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村民反映,汶上县社区诊所和开发区医院半年内出现三起医疗死亡事故:第一起发生在中都街道南门社区第二卫生室2018年4月份患者因感冒输液造成死亡,第二起发生在汶上县开发区医院2018年8月份患者做阑尾炎手术造成死亡,第三起发生在汶上县吉市口佳苑诊所2018年9月底患者为6个月的女婴因打针造成死亡。

    2018年10月9日,记者前往当地了解情况,来到汶上县南门社区第二卫生室记者看到该卫生室正在营业,据了解,从4月份出现死亡事故到现在目前还没有解决。开发区医院做阑尾手术造成死亡的已经赔完钱了,记者又来到吉市口佳苑诊所,该诊所没有营业,只看见门口贴着“大夫有事休息几天”据附近居民讲:吉市口佳苑诊所在这块很有名,找他看病的人很多,这次出现这个事故真是不应该,主要是孩子太小才六个月就这样没了,真是让人心疼。

 

    2018年10月10日上午,记者为进一步了解三起医疗死亡事故原因,记者来到汶上县县委宣传部报备,新闻科胡科长相继联系了汶上县卫计局。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卫计局表明来历,向卫计局张科长介绍了这三起医疗死亡事故事件,卫计局张科长回应:南门社区第二卫生室不是不解决,是由于死者家属不配合尸检导致至今尚未解决。开发区医院做阑尾炎手术死亡的,医院和死者家属已经达成协议赔偿完了,死亡原因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吉市口佳苑诊所6个月女婴这个现在已经做尸检了,等尸检报告出来才能确定是不是诊所的责任。

 
    根据卫计局的回应记者又来到汶上县县委宣传部,记者想与分管部长见面了解一下,关于汶上县半年内出现三起医疗死亡事故县委县政府持什么意见?胡科长回应:分管部长去济宁开会去了,记者也没能与分管部长见面。

 
    汶上县半年内出现三起医疗死亡事故,出现死亡事故后汶上县卫计局是怎么做的?日常监管工作又是如何开展的?望卫计部门给公众一个合理的答复。
    相信随着尸检结果的公布,孩子的真正死因会水落石出
                       
 对此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