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广东雷州黑社会肆意 地方官员包庇助纣为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7         ★★★

广东雷州黑社会肆意 地方官员包庇助纣为虐

2017年5月23日上午,湛江雷州某小区旁边空地发生群殴事件,网络多段视频中可见现场人员手持铁棍互殴,并伴有几声疑似枪响。后经警方调查,证实视频中“枪声”是现场有人燃放烟炮造势所致。

事件背后,是雷州当年“地王”新城大道“22号宗地”拍卖一案。当年涉案官员勾结社会人员骗取政府和中标企业巨额资金,但相关人员伏法多年后,这块土地依然无法正常开发。

广东雷州黑社会肆意 地方官员包庇助纣为虐

5.23事件背后的“奇案”

2010年3月10日,雷州市隆运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隆运公司”)依法竞得“22号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并依法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及全部税费。

但此后,隆运公司却先后多次被原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庄爱建等人告知,该地还有多宗土地尚未回收,需要支付土地回收款,否则将不予颁发《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依据相关法规“储备土地出让前,应当处理好土地的产权、安置补偿等法律经济关系”。显然将权属瑕疵的土地挂牌出让并不符合规定,但隆运公司被逼上梁山,为了项目早日开发,不得不被迫支付了209万元的“土地回收款”。

拿到土地证后,当隆运公司继续申办报建时,却再次被庄爱建等人告知仍有“土地”未回收,必须将“土地”全部回收后方可办理报建手续。

面对官员违法索取企业钱财的行为,隆运公司拒绝继续支付土地回收款。并针对此事向时任市长罗滇南等人反映,希望得到支持。但始料未及的是,也同样被要求额外拿出“土地回收款”150万元。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隆运公司拒交“土地回收款”不久,便遭到了黑社会人员恐吓,以4位村民的宅基地在“22号宗地”上为由,被敲诈勒索了价值300万元的公司股份,作为所谓的“土地回收款”。

无奈之下,隆运公司将此事向雷州市纪委举报,经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该案除了涉及庄爱建外,另有土储中心土地经营股股长吕一泉,地产商人兼人大代表蔡玉才,官茂村村干部王永信,社会人员游华明、蔡兆进等多人牵涉其中。他们通过伪造假宅基地证,共同编制谎言,并利用身份优势,“两头通吃”骗取政府土地补偿款约400万元、隆运公司200多万元。

法网恢恢,疏而“有”漏!

2013年4月,庄爱建被移送司法机关,雷州市政府向隆运公司退还133万元,但截至到今年6月仍有70万元“土地回收款”和价值300万元公司股权,未妥善处理。

广东雷州黑社会肆意 地方官员包庇助纣为虐

案发后,本案的主犯之一蔡玉才被多人检举伙同社会人员欺压百姓,敲诈勒索,骗取了大量的土地和钱财。因蔡玉才是雷州市人大代表,所以在接到报案后,办案机关当即报请雷州市人大许可对蔡玉才采取强制措施。

然而非但未得到办理,甚至办案人员被阻止对蔡玉才采取强制措施,并将其释放。此后,一直宣称蔡玉才“涉案在逃”。

七年后,黑手卷土重来!

尽管在当年,这一荒唐案件掀起了轩然大波,多家媒体都进行了详细报道。但却并未引起当时当地部门重视,过后也并未积极处理案件遗留问题,从而导致“22号宗地”一直无法对外开发。

终于在2017年4月,隆运公司取得了《建设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开工建设证件。

5月21日,“22号宗地”在历经7年后正式施工建设。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涉案在逃”的蔡玉才还在盯着这块地,准备再次榨取利益。

隆运公司负责人称:“施工前两天,蔡玉才每天指使社会人员游华明等人率领几十人前往工地寻衅滋事,试图阻止施工,均被员工报警后方才驱散。”

23日,蔡玉才指使200多名社会人员聚集在工地周边,手持钢管、匕首和礼炮,点炮轰炸破坏施工设备,威胁恐吓施工人员。这起事件不仅让老百姓受到惊吓,网络上也引起了极大的热议,更有许多人误以为发生了“枪击”事件。(实为燃放礼炮所致)

据了解,5.23事件发生后,雷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当天对隆运公司下发《关于要求暂缓施工的通知》,暂缓停工的原因是未完成4宗土地回收工作而擅自施工。

而制造此次恶性事件并“涉案在逃”的蔡玉才、王永信和游华明等人涉嫌诈骗、寻衅滋事、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却并未被追究。

隆运公司负责人表示:“既然称隆运公司未完全回收土地,为何不事先提出予以协商解决?又为何颁发施工建设的相关许可证?凭许可证施工,又何来的擅自施工呢?”

广东雷州黑社会肆意 地方官员包庇助纣为虐

广东雷州黑社会肆意 地方官员包庇助纣为虐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