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河北武强县:利剑斩污斩不断    环保高压之下仍藏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19         ★★★

      河北武强县:利剑斩污斩不断    环保高压之下仍藏污       

近日,有河北武强县的群众反映,在该县孙庄乡北孙庄村有两家塑料颗粒厂仍旧在非法生产。据群众讲,这两家颗粒厂被环保局和乡里多次制止过生产,然而却从来没有真正停产过,一直偷偷在生产,周边群众的生活受到很大困扰。

  

 

据反映,这种塑料颗粒厂除了异味,机器的噪声,最严重的就是清洗废塑料的污水对周围环境污染严重。2017417日,我们进行了实地走访,在孙庄乡北孙庄村的南部有一家正在忙碌的进行生产,各种颜色与用途不同的塑料瓶子混杂在一起,其间还混杂着输液瓶,这些塑料瓶被放进粉碎机器里,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粉碎的塑料颗粒被输送到水槽里进行清洗,水槽里的水污浊不堪,顺着地上的沟槽流进院子里一个没有防渗处理的大坑。另一家颗粒厂也同样是这种情况,院子里也有一个污水坑。让人疑惑的是这两家颗粒厂的配电箱上明明贴着环保局的封条,可是他们却不缺生产的电力,机器依旧在运转。输液瓶属于医疗废物,本应由专门的回收处理单位回收,瓶内的残余药液随着清洗的污水流进渗坑,塑料瓶多种多样,好多残存油污与不明液体,这些都随着清洗的污水流进了渗坑,必定会污染地下水。

  当我们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就近的孙庄乡政府。乡政府一领导无奈的说,我们早就将这些污染企业上报给了环保局,按说这些非法企业电力部门是不能供电的,取缔这些污染企业应该环保局来组织实施。随后,我们拨打了武强县环保局的电话,向环保局反映情况。然而一直到我们离开孙庄乡,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到达非法生产的现场,反倒是这些颗粒厂关门落锁,没有了动静。

 

  2016年是国家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的第一年,从去年11月至今,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危险废物等四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年初,衡水市发文要将十小取缔工作,作为一项长久性工作来抓,建立长效机制,对于违规新建的十小项目,发现一例,取缔一例,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可现实是污染水环境的案例依旧存在,还屡禁不止,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当地政府对这些非法企业根本就不想管,在此也希望当地政府能协调各相关责任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对非法小企业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执法迅速及时,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严肃处罚,彰显政府的利剑斩污效应。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