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中国电信公司购手机赠话费的猫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6         ★★★

中国电信公司购手机赠话费的猫膩

——觧读中国电信淄博分公司利用购手机赠话费盗窃客户款项的幕后秘闻              

中国电信公司淄博分公司在20个月内盗窃客户320元人民币。其客服中心回访客户问:我们的服务,您满意吗?客户称:中国电信的服务如一只苍蝇飞到我嘴里,恶心!      

一、 中国电信客服不靠谱盗窃客户款项不商量               

20149月中国电信公司搞了一项购买手机送话费活动,笔者当真参与其中,不承想越送话费,话费越多,本来是每月89元包通话600分钟的优惠套餐,想不到20164月交了200元的话费还不够,笔者带着疑惑于2016528日中午来到淄博市张店人民路中国电信营业大厅,热情的女营业员问明白了笔者的意图后,打开电脑查询并与本公司客服通话后,问笔者是否开通了电话“对对碰”的业务。笔者问此业务是什么内容?女营业员解释道:网上聊天之类的通话业务。笔者明确告诉她:本人从不参与网上聊天之类的活动。女营业员说:那就删除此项业务吧!每月可省去16元人民币。笔者问女营业员此业务开通多长时间?女营业员经查看后,告诉笔者此项“对对碰”业务已开通很久了。笔者要求她查清具体时间,女营业员认真查看后说,可能是从20149月份吧!笔者问女营业员,中国电信无缘无故窃取客户话费怎么办啊!她称,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呀,只能帮你投诉反映。可能今年多扣的话费好处理,最快得需要三天吧!笔者又问她2014年和2015年扣话费怎么办?她说沒有好办法,只能帮你继续反映情况!万万沒有想到女营业员竟话锋一转,想出一招说:最近我公司搞购手机赠话费活动,你89元的套餐,如果你购买一部手机,我公司现每月返37元的话费,这样你每月只交52元的话费,你的话费不就少了吗?很合算!在女营业员非常热情的介绍推荐下,笔者花1299元购一部OPPOA37m型手机。正所谓处处是商机,处处系陷阱!次日下午笔者收到了中国电信信息:退回今年话费96元。紧接着中国电信客服来电问笔者:先生,您对我们的服务满意吗?笔者笑道:你们中国电信在二十个月内盗取笔者话费320元,现仅退回96元,尚欠224元就留着给你们发奖金吧!你们中国电信的服务如一只苍蝇飞到我嘴里,恶心!!晚间中国电信客服将盗窃笔者224元话费也给退回了。令笔者感动地是63日中国电信客服还多给了320元的封口费。

二、购手机返高额话费是忽悠 中国联通贼喊捉贼闹客户

无独有隅,笔者从公元1999年就是中国电信的忠实客户,其前身系中国联通公司。20044月间,中国联通公司张店区中埠营业大厅上演了购手机返高额话费的骗局。在当时的经济环境下,每月交130元的话费,次月返65元的话费算高额,笔者信以为真就购买了韩国产手机一部,单价约2800元左右,前三个月按约定返还话费,第四个月就毁约了,不再履行每月返还65元话费的合同,第五个月中国联通公司客户经理就电话骚扰笔者,并骂笔者是骗子!声称准备起诉笔者,追讨所谓的话费。更为遭糕地是山东金岭铁矿30名工人朋友也被笔者忽悠进了这场购买手机返髙额话费的骗局,工人朋友说笔者是中国联通公司的托,找笔者讨说法!无奈之下笔者找张店区法院寻求法律援助,法院不予立案。被逼得没有任何办法了,来到市联通公司上访,遇到一个叫王承铭的朋友,他是市联通公司的工会主席,他对笔者说:找谁也没有用,找老总陈钢告这些孬种去!20041029日笔者来到市联通公司总经理陈钢办公室,陈钢总经理听了笔者的投诉后,哈哈一笑说:客户经理说你是骗子,你来公司告骗子,看来都有诈骗的嫌疑呀!我让办公室给张店分公司说一下,以后绝不允许搞这种业务!随后陈钢总经理给笔者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这场购手机返高额话费闹剧终于落下帷幕!它给国人留下难以忘却耻辱!

三、管理层加大力度监督  中国电信应发正能量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俩亲兄弟从2008年己分家,在当今互联网时代可谓独领风骚;特别是中共十八大后,出台一糸列关于互联网惠及民生和高科技创新的政策,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俩亲兄弟应顺应历史潮流,抓住机遇,站在网络科技的前沿,用高科技技术创新引领互联网,向国人发出足足地正能量,引导中国的消费者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然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俩亲兄弟却不务正业,为了蝇头微利,一个利用购买手机返高额话费涉嫌诈骗国人;一个借用购手机返话费涉嫌盗窃客户款项。在此笔者把中国银监会法规部黄毅主任说的一段精彩语录送给中国电信公司董事长杨小伟先生:“银行收费一定要公道合理,不能把别人的钱装到自己的口袋里。作为服务行业,要守住社会责任和基本理念。”针对黄毅主任的讲话,请问中国电信公司董事长杨小伟,贵公司的手伸进笔者口袋盗取320元!你的社会责任和基本理念那里去了!320元微不足道,贵公司用这种手段一年能盗取多少国人的话费来赚取不义钱财?难道中国电信就是靠盗窃用户的话费生存吗!笔者写此文章的目的就是提醒中国电信的用户时刻注意:粱上君子就在您身边!警惕啊!难怪国人戏言:中国电信一坑二骗三忽悠!笔者继续关注后续报道! 

 

 

                                     《 华北法制网》 

                                      撰稿人:边光华

                                      201665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