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扒一扒零压床垫第一股的到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30         ★★★

2016年4月13日,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这表明恒康家居正式踏上了资本之路。

图片1.png

对此,恒康家居董事长倪张根表示创业至今13年的艰辛算是得到了一点认可,而更多的是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必须更加努力,更是调侃说:“13年,13亿,13人面考,13号,这是巧合吗?”

12.jpg

究竟是不是巧合无从考据,但恒康家居进入资本市场却绝非巧合。下面,就来扒一扒恒康家居推开资本大门的“秘籍”。

秘籍一:独特材质,产品成为最大优势

作为全球最大的记忆绵生产商,恒康家居意图在用户的心中与这种独特的材质划上等号,在国内,恒康家居旗下品牌“Mlily梦百合”已然成为记忆绵产品的绑定品牌。记忆绵具有特殊的黏弹特性,体现很柔软的材料特性,并有很强的冲击能吸收能力,其温感减压的特性,也作为一种温感减压材料。采用传统“温感”技术的记忆绵,会由于气温的差别而使使用者产生不同感受。气温较高时会感觉很软很热,温度降低至15℃时,温感记忆绵开始变硬,当温度到5℃时会很硬,像石头一样,从而失去记忆绵本身的功效。而恒康家居旗下Mlily梦百合研发出“非温感”记忆绵技术,摒弃了传统记忆绵遇冷变硬、遇热变软的缺点。这一技术的问世,解决了行业发展所遇到的瓶颈难题,令消费者在任何季节都能获得相同的使用体验。

QQ截图20160415191843.jpg

秘籍二:核心技术作为主力支撑

恒康家居并没有依附于独特的材质之上,而是不断地通过技术的革新来改进体验。其招股书表明:截止2015年12月31日,恒康集团拥有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多项产品被江苏省科技厅评定为高新技术产品;研发项目“可生物降解记忆绵”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拥有连续性记忆绵发泡生产线、床垫复合压缩生产线、智能吊挂缝制生产线和数控切割生产线等多种现代化大型生产设备,可实现年产记忆绵床垫200万个、记忆绵枕900万个的生产能力,目前,江苏恒康从客户接洽、研发设计、样品制作、获取订单、批量生产并完成产品交付的周期基本为45天左右。

QQ截图20160415192007.jpg

秘籍三:自ODM向OBM的成功转型

自设立之初,恒康家居就从事于记忆绵家居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通过为国外品牌代工积累了大量经验和市场,当积累成熟之际,恒康家居便成立了“Mlily”与“Mlily梦百合”的自主品牌。Mlily梦百合产量遥遥领先同类企业,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研发能力逐年增强,独一无二的非温感记忆绵技术更是在市场上无法比拟。依托母公司恒康家居的强大实力后盾以及家居行业背景,自主品牌Mlily梦百合受到大批欧美客户的喜爱,美国甚至已经悄然成为了Mlily梦百合的主要出口市场。

运用多渠道的发展战略进行市场拓展,逐步建立起了“加盟+直营”为主的营销网路,并与国内一线家居品牌合作,开拓线上市场,形成了多渠道的营销网络体系。

秘籍四:全球化布局,国际化品牌

全球化布局是恒康家居品牌“Mlily梦百合”的重要战略之一,这也是其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独特之处:不是单纯的在国内市场深挖,而是从一开始就确立了民族化、国际化的品牌之路。

而且这一全球化的战略已然成功实现。据悉,“Mlily梦百合”现目前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团队,保障了市场体量的拓展。此外,除开在中国南通和深圳等地设置生产基地外,在欧洲设立也塞尔维亚工厂,以保证国外市场的产品及时供应,形成了全球化的营销网络。

经过激烈竞争,恒康家居及Mlily梦百合依靠强大的产品及生产制造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甚至在美国市场能够达到连续3年销量增长超过100%,是美国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床垫品牌之一。相辅相成,由于美国及欧洲市场对全球消费的重要影响力、国际市场对记忆绵产品和恒康家居的高度接纳,也为恒康在国内的拓展加持:恒康家居2015年主营收入超13亿。

QQ截图20160415194039.jpg

秘籍五:品牌推广的强力出击

成立“Mlily梦百合”品牌后不久,恒康家居就为品牌设定了“零压”概念的推广之路,2012年,首次以“零压”为主题与亚朵、全季等酒店达成合作,随后不断地拓展酒店业务,迅速覆盖至开元、尚儒沃德等全国连锁酒店;赞助围棋公开赛,设立“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获得“金五环奖”,成为中国体育赛事营销的成功案例;参加东莞家具展,首次明确提出“零压生活”这一理念;率先发布了中国首张智能零压床垫;与索菲亚、曲美此类国内一线家居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将床垫等产品摆进合作方门店;在硅谷高创会发起“零压生活”的公益活动,并与国际顶尖时尚杂志《ELLE》联合发布“都市女性零压睡眠”,关注都市女性白领的睡眠健康;并与天猫、京东和美乐乐等线上、O2O渠道合作,品牌知名度迅速经由网络渠道传播。

将“零压”作为唯一的品牌概念主题,并进行了一系列强而有效的概念推广,恒康家居将一个产品特性与生活相关联,更将之变成了一种消费概念,或者,更是一种新经济模式。

QQ截图20160415192341.jpg

不可置否,短短几年间,Mlily梦百合在国内已然发展成了记忆绵床垫的代表品牌,此番证监会又通过了恒康家居的上市申请,对恒康而言,无疑是“如虎添翼”:

上市成功,恒康家居将成为中国记忆绵第一股。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