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中铁六局惊现报废油罐车,重利益视安全为儿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9           ★★★

中铁六局惊现报废油罐车,重利益视安全为儿戏

中铁六局惊现报废油罐车,重利益视安全为儿戏
       就在国家自8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改以来,安全生产一直是热议的话题。12月1日,新法正式开始施行,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格局;发展必须以安全为基本前提和保障,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观;然而在石济高铁衡水市景县,中铁六局北留智拌合站,却在用没有任何手续,没有押运员,只有一个司机的报废油罐车,以中铁六局工贸公司的名义在拌合站非法销售柴油。
       近日本网接到投诉,反映中铁六局的副总王建军,经理赵红军,书记张社学,以权谋私,在石济高铁衡水市景县北留智拌合站,用两个报废油罐车,没有任何手续,只有一个司机,没有押运员,一辆东风油罐车,牌号冀E1F786,另一辆福田油罐车,牌号冀E2E698【有可能是假牌子】还假冒中铁六局工贸公司,在拌合站非法销售柴油,油源来路不明。拌合站院里人员众多,油罐车停放于此,无异于安放了一枚定时炸弹,望新闻媒体报道监督,以引起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重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要再让我们工作时提心吊胆。还特别提到送柴油的老板和六局领导关系密切。
       在举报人提供的一段视频和照片中记者发现,一辆写着中铁六局的福田油罐车(车牌号冀E2E698)和其他混凝土罐车并排放在一起,周围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前挡风玻璃上也没有年检标志,一辆写着中铁六局工贸公司字样车牌号冀E1F786的油罐车停在中铁六局石济高铁项目经理部一分部1#拌合站内,周围则杂乱的停放这混凝土罐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等,而国家对油罐车停放有明确的要求,停放时,应远离火源,炎热季节应选择阴凉处停放。雷雨时,不得停放在大树或高压线下方。行驶中途停放时,应有专人看管。而一段写着中铁六局工贸公司字样的福田油罐车在路上行驶的视频则清楚地显示,该油罐车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按规定油罐车外部涂装和反光标志均有一定要求,应配备专用灭火器,并应加装拖地静电带和避电杆。行驶时,拖地静电带应接触地面;加油或放油时,必须将避电杆插进潮湿地内。内燃机的气化器和排气管不得有回火。排气管应安装在车辆前方。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危险物品的容器、运输工具,以及涉及人身安全、危险性较大的海洋石油开采特种设备和矿山井下特种设备必须经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取得安全使用证或者安全标志,方可投入使用。
       安全生产难道就仅仅是个口号吗?在中铁六局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安全问题,其中还有哪些问题隐患?谁又该为此担责呢?
       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中铁六局安全问题的相关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鲲鹏网)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