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免费领纪念钞实则为推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2         ★★★

免费领纪念钞实则为推销

    1月16 日,记者接到一个自称为某文化传播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60周年,公司免费向客户赠送抗美援朝纪念钞一张,数量有限,建议尽快前去领取。凭一条短信就能免费领取马年纪念银条或纪念钞,而且没有任何费用和附加条件。 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是真正回馈客户还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呢?17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经四路万达广场的该文化传播公司,一探究竟。

    短信称免费领银条纪念钞

    在接听完上述文化传播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对方向记者手机发来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为:请您凭短信到我公司免费领取抗美援朝胜利60 周年纪念钞,严禁代领且转发无效。

    按照短信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经四路万达广场的某幢写字楼,找到了这家文化传播公司。刚一走进公司的门,便有工作人员前来接应,记者表明来意,公司前台的工作人员便要求记者出示手机短信进行确认。工作人员将短信进行了登记,并要求记者将短信内容当场删除。随后,记者被领到了一张桌子前就坐,等待工作人员的接待……

    无独有偶,1月18 日,济南市民张先生也向记者反映,前些日,他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免费赠送一块马年纪念银条。由于工作单位就在领取地点附近,他便抽空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山大路华强广场的该文化公司,经过公司工作人员一番推销攻势后,张先生看出了其中的门道,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银条之后,他便借口离开。

    送礼品前先推销收藏品

    在等待工作人员期间,记者发现,该公司接待大厅内摆放着多个展示柜台,里面摆放了一些邮票和钱币之类的东西,柜台前有五六位市民在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时不时有工作人员将柜台里的东西取出,带到客户面前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

    趁工作人员离开的片刻,记者轻声问邻座的一位大爷,有没有被推销什么东西。大爷小声告诉记者:“说是免费领取马年邮票,但听他们介绍了半天投资连号钞票,一套2 元面值的千张连号钞票,他们卖8000元,听他们说升值空间很大,还真有点心动。”

    等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一位工作人员坐到记者面前,她并没有首先介绍抗美援朝纪念钞,而是开门见山地说,她们是做钱币收藏品投资的。和邻座的大爷被推销的产品不同,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了一款号称“豹子号”的第五套人民币连号钞,包含 100元、 50元、 20元、 10元、 5元、 1元六种面值各十张,编号前五位相同,后三位分别为111、 222、 333、 444、 555、 666、777、 888 、 999、 000 ,总面值为 1860元,售价为3980元。

    接待员宣称,该豹子号钱币极具收藏价值,每年都会涨不少,相当于花两千多元购买一套收藏价值极高的藏品,钱币存量并不多,建议赶紧购买。

    免费赠品价值有限

    对记者进行了“疯狂的”推销攻势之后,工作人员见记者兴趣不大,热情骤减,随后拿来一张面值为5000 的外国钱币递给记者。

    “这就是免费赠送的抗美援朝纪念币,到银行去能兑二百多块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拿着钱币来到一家中国银行,银行工作人员称,这只是一张普通的朝鲜货币,根本就不是什么抗美援朝纪念币,只能兑十几块钱人民币,收藏价值也不大。

    记者随后在百度搜索发现,这张朝鲜币网上很多收藏品店铺标出的售价大多为十元左右,其中一家收藏网售卖的价格甚至只有2元。

    领到马年纪念银条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拿着这块分量十足的‘银条’,让大型金店的工作人员看了看,他们跟我说,这块所谓的马年纪念银条,只是镀了一层银粉的普通金属,根本不是银的,也没什么价值。”

    收藏专家:收藏钱币需谨慎

    那么,第五套人民币“ 豹子号” 的价值究竟几何呢?记者采访收藏专家发现,这些收藏品并不像工作人员宣称的那么值钱。

    济南市邮币卡收藏界资深人士张振山告诉记者,第五套人民币的“豹子号”发行量其实很大,目前仍可通过电视购物、电话营销等手段源源不断地流向市场。发行量大的东西,想变成收藏品很困难,升值空间也很有限。

    张振山称,收藏市场物以稀为贵,第五套人民币目前正在流通,存世量很大,其升值也是很久以后的事情,这些大量成套发行的人民币收藏品要想达到前几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可能性不大。像面值 1860 元的“豹子号”人民币售价将近4000 元,已经偏离了其本身的价值。若是抱着投资升值的目的,一定要谨慎购买。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