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汉能李河君新书为中国经济转型指出方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7           ★★★

汉能李河君作为光伏产业中的先行者,新书《中国领先一把》,将自己对“能源新政”的独到的见解和身体力行的实践经验凝练成集,一部关于改革与发展的新能源力作。

李河君首登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然而让他自豪的并非过亿的资产,而是他所倡导的“光伏革命”。汉能李河君的新书将人们的视线从传统的煤炭资源转移到清洁型能源上,重新引发了我们对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革命性思考。专业人士称,汉能李河君的《中国领先一把》已为我们揭开光伏革命的神秘面纱。

光伏是什么?光伏革命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在《中国领先一把》这本书中,作者李河君给出了我们答案。他结合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制造”以及中国光伏产业曲折发展的历史,从理论和实践、观念和思维、经济和社会、产业和企业、当前和未来等角度,全面论述了中国在这一轮工业革命中应采取的战略、策略、政策和措施,让看似高深的新型能源技术走进我们普通大众,同时也为破解能源瓶颈、助推经济转型指出了方向。

其实,以太阳能为主导的光伏技术的出现并不是偶然。汉能李河君指出:2012年,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过50%,能源安全与能源独立堪忧,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关系更加复杂,不稳定性因素和风险也将增加,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加大。

2013年初,中国遭遇雾霾袭击,北京及华北地区多处城市PM2.5浓度“爆表”,中国面临空前的环境压力。国际能源压力和国内环境危机,迫切要求新型能源的出现。光伏技术与传统的能源相比具备很多优势比如没有任何机械运转部件除了日照外,不需其它任何燃料,在太阳光直射和斜射情况下都可以工作;同时太阳能组件无需维护,运行成本最小。汉能李河君经过多年对光伏产业的观察和实践,做出“薄膜化和柔性化是光伏产业的未来和总趋势”的战略判断,通过全球技术整合和自主创新,实现了光伏产业转型和战略升级,实现薄膜组件量产转化率15.5%,研发转化率最高18.7%,使汉能发展成为规模、技术皆领先全球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可以说,光伏革命的出现,是历史的选择。

历史让光伏革命走上世界舞台,同时也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中国领先一把》纵观世界发展进程,指出每当新的能源与通信技术相结合的时候,往往预示着新一轮工业革命的爆发,从而催生世界格局的重新构建。英、美两国正是抓住了前两次工业革命的机会,先后崛起成为世界的霸主。如今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结合为特征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成为了全球格局改变的新契机。

在全球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发展清洁型能源是未来的趋势,各国都在寻求可持续发展之道、寻求新能源与技术的突破。随着薄膜光伏产业的应用与普及,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不再看到全国多省市的雾霾天气,将不再听到多处城市PM2.5浓度“爆表”。光伏革命的出现,为解决我国乃至世界的环境问题带来了曙光。

 

 

 

文章录入:说法    责任编辑:h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