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网曝腾讯制造虚假材料欺骗政府部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0           ★★★

  昨日,360诉腾讯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在最高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腾讯代理律师在庭上造谣称“360已经连败12场官司”遭到法官警告。同时,据最新消息,360认为腾讯严重损害了360公司和产品的商誉,已构成商业诋毁,将依法起诉腾讯公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爆料,腾讯制造虚假材料欺骗政府部门。

  据了解,庭审中,腾讯代理律师称“360已经连败12场官司,需要付出的赔偿大约是700万元。”法官当庭警告称“不要提与本案无关的案件”。事实上,奇虎360非但没有如腾讯所说的连败12场官司,而且在过往的法律诉讼案获得过17次胜利,腾讯代理律师的此番言行,完全是想误导庭审,给法官制造“屡败者即作恶者的印象”,是完全与事实相违背的恶意中伤,侵害了360公司和产品的声誉,涉嫌商业诋毁。

  据悉,这已经是腾讯方面第二次在法庭上,抛出上述言论,在11月26日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中国反垄断第一案时,腾讯律师就曾当庭造谣。因此,昨天下午360官方发布声明将就此事,起诉腾讯公司。据360官微介绍,自2011年5月至今,360的一系列诉讼案中,已胜诉17场,和解4场,并不存在所谓的连败。

  360董事长周鸿祎回应称,“腾讯不仅将造谣材料发给媒体,而且发给政府管理部门,试图影响社会舆论,影响主管部门的看法,像这样的公司还有脸呼吁阳光下公平竞争。”

  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最大的媒体公司,其影响力可谓强大至极,但多次利用垄断地位,进行不正当竞争,滥用其掌握的强大的媒体影响力,肆意制造并传播诋毁360商誉的负面文章,所谓的“360已经连败12场官司”就是其中之一。目的,360方面已经向国家新闻管理部门举报,并要求吊销腾讯的新闻执照。

  另据了解,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报道了腾讯假冒警察,恐吓与其发生商业纠纷的便宜机票网负责人李磊七旬老母的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原本一个安全软件的误拦事故,给对方造成损失,腾讯却拒不道歉,甚至还让员工冒充警察对其家人进行长达40分钟的恐吓。此行为公然触犯了我国刑法第279条相关规定,法律人士表示,腾讯方面涉案人员恐难逃刑事责任。

  360相关诉讼胜诉、和解案件列表: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