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漏洞防护慢半拍 金山毒霸再曝虚假宣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长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           ★★★

  最近微软曝出Windows XP等系统内核提权漏洞,国内安全厂商争相推出防护措施。然而令人惊讶的是,11月28日下午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宣布推出漏洞防护措施后、当晚金山毒霸又在其论坛宣布,“金山‘国内首家’拦截此漏洞”。对于这一“抢首家”事件,卡饭安全论坛网友验证发现,金山毒霸的漏洞防护版本比360安全卫士晚了两个小时,金山毒霸所谓“首家”涉嫌虚假宣传。

  

  

  这位卡饭会员表示,“微软内核存在漏洞,然而360公司和金山公司都说自家是第一个可以拦截此漏洞的!那到底谁才是首家呢?”随即在帖子中将双方相关的微博、论坛帖截图做对比。帖子显示,28日下午19时左右,360先后在其安全卫士官微、官方论坛紧急发布“热补丁”防护措施;反观金山毒霸方面,直至21时04分才在其官方论坛放出可拦截漏洞的新版本。

  令众多网友不满的是,金山虽然落后两小时推出补丁,但仍旧称自己“首家支持微软内核漏洞拦截”的安全软件。有网友称,“金山这么干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有倒数第一说成第一和卡饭作弊被开除等前科,干什么都不吃惊了。”更有技术人员发现,金山毒霸的漏洞防护措施竟然也存在漏洞,根本无法全面防御此微软内核漏洞攻击。

  其实早在2010年,金山杀毒软件就因涉嫌虚假广告宣传欺骗消费者被告上法庭。金山官方网站曾宣传“金山杀毒在AV-C国际评测中,病毒检测率全球第一”,但是据AV-C官网公开发布的报告显示,金山毒霸的病毒检测率仅为81.8%,在参加测试的数十款杀毒软件中排名倒数第一。

 

 

文章录入:艾菲    责任编辑:afa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