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茅台第四季度销售渐稳系转型政策所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热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         ★★★
 茅台在今年三季报传来好消息之后,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茅台转型政策的成功,来源于茅台转变销售人群,放低姿态,在逐渐转型中不断推出新的销售途径使得茅台销量渐渐趋于稳定。

  继三季度之后,贵州茅台第四季度销售明显企稳。贵州茅台管理层在近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期间对投资者透露,截至11月10日,茅台酒销量和销售收入增长20%以上。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贵州茅台二季度单季收入下滑4%、第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增速17%,可见下半年以来公司销售呈现回暖态势。国泰君安判断,6月末新增的经销商在三季度执行1000多吨计划外供应量后,在10、11月继续执行了更多供应量,对比其他高档酒销量下滑,公司在高档酒市场份额明显提升。

  玉虎认为,对贵州茅台来说,其品牌力仍然是高端酒中最强的,市场上的需求总体供不应求,过去不少人群没有很好的渠道稳定地获得茅台,尽管可能消费频次减少了,但档次不一定会轻易降低,在保真、可靠的基础上,茅台的消费人群还是非常可观的。各家白酒企业有不同的应对和选择,总体上来说,茅台今年的一系列产品策略、渠道策略应对是到位的,今年党政军的不少量释放到了大众市场,这也证明商务消费市场是客观存在的,最终茅台挤占了其他高端酒的消费量。

  有专业人士指出,白酒市场不是无法前行,只是很多思路太过凝固在传统渠道上的销售方式。转型不能只停留在出新酒,降价上做文章,要从消费人群、产品运营思路、产品自身优势上创造新的运营方式。白酒行业传统销售渠道已经过去,一个新的销售渠道、消费群体开始崛起。

  茅台的销售渠道一再转变,是茅台在今年以来打的一套组合拳,从今年茅台的三季报来看茅台的转型政策以渐趋稳定,不管是在茅台的营销业绩上还是营销渠道上茅台都做出了不错的质的转变。

 

 

文章录入:说法    责任编辑:h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