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汽车 >> 正文
追尾事故导致双车道被堵 执法人员快速处置保畅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10       ★★★


发生追尾后导致高速公路双车道被堵 李伟 摄

消费日报网讯  一名驾驶员驾驶一辆浙江籍小车在回乡探亲途中,行驶至包茂高速黔江段时因操作不当发生追尾,导致高速公路双车道被堵,所幸被巡逻的高速执法人员立即发现,快速处置事故现场,保障了路面的交通畅通。

昨日凌晨5时许,重庆高速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包茂高速黔江段一上坡路时,发现前方左、右行车道上都停着车辆,闪着应急灯,当时车流量较大,导致该路段无法正常通行。

执法人员立即利用警笛、喊话器等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安全,并下车摆放好警示标志,指挥现场交通。                                                                     

经了解,原来是一辆小车因操作不当撞击一货车尾部后,转向停驶于左侧行车道无法动弹,而货车停驶于右侧行车道,造成该路段无法正常通行。

为避免次生事故发生,保证现场人员安全,尽快恢复路面通行,执法人员立即开展应急处置,留一人在后方警示,一人督促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并快速收集好相关证据,引导货车向前行驶至应急车道内,留出右侧行车道供其他车辆通行,联系拖车尽快赶来转移事故车辆。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故障小车安全拖移,该路段交通得到全面恢复,未引发次生道路交通事故。                                     

最后,执法人员对两辆车的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行车知识宣传教育,告知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必须要求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车辆能移动的,一定要及时转移至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地方。两名驾驶员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后果,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行车安全。(陈孝波 李英)

来源:消费日报网

http://mins.xfrb.com.cn/newsf/2015/05/10/143124899069.htm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