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汽车 >> 正文
河北蠡县:运管站纵容黑驾校非法经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24         ★★★
河北蠡县:运管站纵容黑驾校非法经营
 
         “黑驾校挂靠正规驾校‘借鸡生蛋’、教练吃拿卡要、练车需加钱、考前要打点……”接到读者投诉,发现这里的驾校“猫儿腻”真不少。
        近日,接到河北蠡县读者向媒体人员反映,河北蠡县黑驾校(顺达驾校)自主招生培训学员,并承诺每位学员的学时由他们给代刷,学员只用练车,考试到总校参加即可。
        3月 20日,媒体人员驱车来到蠡县顺达驾校,首先看到的是该驾校院内坑坑洼洼、高低起伏不规范的场地,二十多名学员,两辆教练车正在练车,随后媒体人员以学车为名见到了该驾校负责人,该驾校负责人说:报名费最低2700元,当问到学时打卡时,该驾校负责人说:“这些你都不用操心,我们会帮你代刷学时,我们刚花一千多买了个相机专门代刷课时用的,你就来这儿练车,到时候去考试就行了。我刚才给你说过了,啥心都不用操,保证你学时打卡没问题。”
        媒体人员带着驾校该负责人的问题来到蠡县运管站,向运管站表明来历之后,运管站一刘姓办公室主任说:对这个驾校不知情,今天礼拜五了,领导都不在,要不你们过两天再来,媒体人员问:运管站接到投诉举报不立即现场执法吗?刘姓办公室主任说:我再给领导汇报汇报。十分钟后,刘姓办公室主任拿着摄像机说去驾校了解一下,半小时后,刘姓办公室主任回来说:驾校一个人也没有了,教练车也没有了。媒体人员不解,去运管站的时候该驾校还在练车,怎么去了运管站后该驾校就人去楼空了呢?这里面到底藏着怎样的猫腻呢?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驾校的设立有很严格的条件限制,包括硬件设施以及配套的教练员资质等。交通部出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要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在注册地开展培训业务,不得采取异地培训、恶意压价、欺骗学员等不正当手段开展经营活动,不得允许社会车辆以其名义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
      对此,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韩付梅 李宁)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