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汽车 >> 正文
司机犯错 领导买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8           ★★★

  司机犯错 领导买单

    专家认为,司机“有疾”,多半源于领导“有病”,防止“搭便车腐败”还须约束领导干部权力。(凤凰资讯)

    河南新安政协副主席司机真是了不得,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居然骗取公款达47万之多。人们不禁要问,一个司机尚且如此,不知他的领导一年要挣多少?

文章说,司机“有病”,领导“吃药”,领导事后被双开了。这是显然的结果,领导难道敢说自己冤吗?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你的狗咬伤了人,主人付点汤药费总是应该的吧,话丑理端。现而今的部分领导干部,司机、秘书一应俱全,排场够大的,权力也不小。只要跟哪些部门关系好,升迁方面、政策方面、项目资金方面,年终考核等等都大有好处的。为了供好这些手握“官帽”或“资金”的菩萨,不仅要孝敬好“正神”,他的司机或秘书也要打点周全。不然,细节决定成败,司机不经意间有可能左右或改变一些事情的。有些领导特别过分,竟然主动跟单位打招呼说,“有什么事师傅来找你们”。哪个单位敢说不呢,领导都开口了,说明领导没拿你当外人,恭敬不如从命,别不识抬举。

领导和司机,本就是一体。有些能干的司机,还兼顾领导的家庭保姆及保镖,领导家里的柴米油盐都是司机在操心,司机就是领导的内当家。平日里,司机对于下属部门本就有“狐假虎威”之嫌,常常打着领导的旗号勒索好处。这下好了,领导都主动把司机当成自己的形象大使,司机就代表领导,司机的要求就是领导的要求。我想,司机遇到这样“开明”的领导不知有多高兴,自己吃喝的发票、油票,凡是开了发票的,通通夹在领导的大单里走帐了。倒霉的是谁呢,当然是这些下属部门以及他们的职工。领导是一点不敢怠慢的,该拿的早给了,说不定职工拿到手的就越来越迟越来越少了。

领导腐败,司机也跟着腐败,凡是领导身边的人都或多或少避免不了腐败。追根溯源,领导权利缺乏有效的约束和监督,有纪委,有党内管理办法,但显然对领导形同虚设。这是典型的衙门作风,典型的形式主义。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利的有效监督,是杜绝腐败的源头,司机犯错领导买单,就是“擒贼先擒王”,真正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时代呼唤象焦裕禄似的领导干部,关心人民疾苦,做群众的贴心人,和谐干群关系。所谓“人民的公仆”,就应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而决非私欲膨胀鱼肉百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