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忽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9         ★★★

忽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坚持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党内如果没有矛盾和解决矛盾的思想斗争,党的生命也就停止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党内矛盾的科学方法。在党的历史上,著名的延安整风,就是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克服党内错误思想,增强党的团结,推进党的事业的一次成功实践。

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本次活动,能否到达预期效果,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要看领导干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是否红了脸、出了汗。

实践表明,广大干部和群众是渴望我们的领导干部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清除思想上的污垢和灰尘、锉除行为上的懈怠和散漫,这关键在于领导干部首先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好传统弘扬起来的,带头把这剂良方运用起来,真正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着力解决好“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问题的实质进行深入剖析,从思想上政治上划清是非界限,防止“空对空“,防止就事论事。

要想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向深入,真正发挥好这一锐利思想武器的作用,导向至关重要,要积极营造“领导面前不遮掩,同事面前敢揭短,问题面前能红脸”的良好风气,防止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 真正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使大家感到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种党内生活的习惯,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作者:攀言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