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将高档酒店作为反腐战场,科学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4           ★★★

将高档酒店作为反腐战场,科学否?

纵横商界、政界的“大佬”刘汉,曾以一顿百万的“天价饭局”打通与高官结交之路。怎样让官员在“天价饭局”前止步,长期以来都是反腐的重点。(2014-5-14  新华网)

    高档酒店与公务员一词联系如此紧密,甚至有的酒店为了做公务员的生意,想尽办法充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庇护伞。这不得不让人反思,高档酒店的利润里公务员“贡献”有多大?又为何公务员成为高档酒店着力保护的重要客户?这样的庇护行为又是否能让公务员再次深陷吃喝享乐的泥潭?

高档酒店的求生之道重点就在公务员身上,丢掉公务员这个“大金主”就仿佛丢掉高档酒店的魂一样。一些只靠公务员队伍支撑起来的酒店在中央出台政策之后“诚惶诚恐”,希望通过自身的“鼠辈之举”挽留住“金主”。而那些“着道”的公务员,我想他们可能是没有适应从奢侈浪费的“金光灿灿”的生活方式转化成踏踏实实的百姓日子;没有从吃喝利益关系的“高档享受”转化到专注自身工作的“低头干事”。他们这样轻易就被“腐化”的人员就如那黏在地板上的口香糖,虽然是小的污点但是对整个洁净的大环境都是一种污染,要想除之,必然要花大力气铲之。不能让这颗老鼠屎坏了整个清廉之汤。

高档酒店的利益诱惑蒙蔽了一些公务员的双眼以为这些招式能够“瞒天过海”,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其根源在于公务员没有明确自身的准确定位。公务员应当知道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为了利益以身犯险的歹徒;公务员是国家的服务员不是专注高档消费的“土豪”;公务员是工薪阶层不是无度挥霍国家资金的“富二代”。只有当公务员对自身角色定位准确之后,才能拉开自己与“高档酒店”之间的距离。

在高档酒店消费这一问题上,公务员队伍自身建设才是决定高档酒店为公款消费“隐身”这一系列行为奏效与否的“内因”。加强“外因”影响力就是搞好公务员队伍的廉政建设、加大公务员公款吃喝的惩治力度,只有“内外结合”才能管住去高档酒店吃喝的那张嘴、向国家资金抓拿的那只手。(艾子林)

 

新闻链接:

 

作者:艾子林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