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再做新时代“知青”,彻底杜绝“办公室”干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8         ★★★

 

在四川省广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税系统新录用的公务员在试用期内,进行换位体验,到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劳动的艰辛,倾听群众的心声。(新华社发 4月25日

广安市对新录用公务进行下农村换位体验,这让人想起了多年前的知青这虽是旧时的行为,但却是新时的进步思想,让新干部从开始就能真正深入农村、了解群众,对以后的思想和工作产生深远的正向引导。

当前中国,党群、干群关系极度恶劣,虽然现在党员干部的思想和态度、工作方式方法都得到了极大的改观,但是历史遗留给群众的党员干部恶劣形象始终得不到根本的改善。归根结底其问题出在很多干部身上,不能正确认识到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关系,不能正确理解群众需要什么、渴望什么。

党员干部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他们来自群众,也属于群众,不存在任何超然地位,也不存在任何特权,所以他们更应该是与群众一体,最了解群众的人。现在的机关单位班子里面还存在很多这种干部,一参加工作就坐在办公室,制定措施政策在办公室,处理重要事件在办公室,面对群众问题在办公室......他们的整个干部历程就是办公室,离开办公室他们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做不好,他们永远也不懂群众,永远也不懂怎么接触群众、怎么服务于群众。这样的干部,思想上甚至已经格式化、畸形化了,他们认为自己注定这个职位,注定超人一等,看不起任何人,哪怕一些资历比自己矮的同事。他们的工作从不认人,要我为你办事,你就得看我脸色,我不是为你服务,是你在求我......存在这些乱七八糟思想的干部不在少数,尤其是那种远离基层机关单位里的一些干部。一旦有一天他们需要真正长期融入到基层,融入到群众中去随时随地为群众办事的时候,往往不知所措,往往找不准自己的位置。

广安市此举对以上问题有很好的解决作用,但还需要更加完善。国家应该出台措施,把这种活动做为长期性活动,每一个初任公务员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长期为群众服务。坚决抵制新录用公务员直接进入机关单位,利用整个试用期下派他们到乡镇、村社,与基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看惯基层艰辛、了解群众疾苦、体会人民心声,做直面群众的工作,锻炼解决处理群众问题的能力。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一个优秀的政党,必将时刻警醒,管理好党员和干部的一言一行,处理好群众的各种问题、疾苦,让党员干部能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群众

能理解党员干部,懂得党员干部,做到党群干群心贴心交流。

 

http://www.dangjian.cn/tp/djhl/201404/t20140425_1898210.shtml

作者:李梨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