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干部安稳“落叶归根”,反腐还需“刨根问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8         ★★★

 

    近日,广东省纪委发布消息,称“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接受组织调查”。

  引人关注的是,现年63岁的冯立梅已从政协主席职位上退休两年。有媒体对此指出,这标志着沉寂两年的“茂名官场腐败窝案”重新掀起。据报道,当年茂名窝案中有160余官员因各种原因未予追究。中新网 4月26日

   多年来,很多官员退休后就彻底脱离了党组织的监督、管理,逐渐形成了退休后对以前“错误”不会再有追究的态势,反而成了一个所谓的惯例。但是这两年来,随着大量“老虎苍蝇”的落马,全国上下上演了一场又一场“官场现形记”。很多退休“老虎苍蝇”相继现形,彻底打破了那些从来就不存在的“惯例”一如此文中的冯立梅。

很多老领导、老干部,在位时手握重权,权力带来的野心极度膨胀,犯下了不少明里暗里的“错误”。现如今他们心存侥幸,反正我马上已经退休了,很多事情与我无关,认为再翻案底都翻不到自己头上。殊不知,天网恢恢,纵使行将就木的人、的错,都会呈现出来,“错”就是错了,永远不会为历史所掩盖。形同樊哙、赵高之辈,纵然千年万年依旧被人唾弃,并非一退休可了之。从近看远,如今在位之人可曾想过,当你们理应享受天伦之时,却被拷上冰冷的手铐,在孙子恐惧的眼神中被带走,那时的你情何以堪。

官场有风险,有心看无心,有人伸出手掌是想抓住权力、抓住金钱,他们眼中官场如舟行惊涛骇浪,没有一刻平静,没有一刻安稳,即使哪天靠岸也要经受沉船的担惊受怕;有人伸出手掌是要帮扶他人,是要为民规划美好生活,他们随时都在群众的海洋中,甘心充当一滴海水,一滴可以为人民服务的海水,他们永远不用去害怕什么,因为他们和人民一体,因为他们有人民保护。

落叶尚且归根,当你老了,你还是否要用全部精力去担心自身安危?去担心那些“错误”带来的报应?给自己一个清廉爱民的几十年,国家、人民必将送你一个幸福安康的一辈子。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