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山西原平食药局 :财政供养下的公职人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4           ★★★

山西原平食药局 :财政供养下的公职人员

一直以来,公务员的作风问题备受社会的关注。

作为财政供养人员,公务员必须理清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谁服务,服务于谁。同时,也应该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只有经得起人民的考验,纳税人的钱才不会付之东流,才能真正意义上改变公职人员的晕散作风。

为此,国家先后出台过许多关于公务员纪律作风的相关规定予以警示。然而,禁令实施稍见起色,部分地方的公职人员就再也安奈不住心中的寂寞,尽再次伸出双手触碰红线,与纪委禁令相抗!

2013年8月7日上午九时许,记者因山西原平市段家堡乡红池村村民集体食物中毒一事前去采访当地食药局,在该局办公室记者看到一位中年男子翘着二郎腿,正在沉迷于电脑之中。记者上前问询局长办公室是在什么位置?该男子回头看了一眼记者问:“你们是干什么的?”这时记者发现该男子并非在网上办公事,而是在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便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该男子见势便恶狠狠的说:“谁让你拍照!”记者说:“上班时间是否允许你在这儿玩电脑?”“这也不违法!”男子气汹汹的说到,记者问:“你是干什么的?”该男子称:“我是这儿的工作人员!”

手机拍摄:2013年8月7日9:48 原平市食药局某办公室

目前,公务员上班玩电脑的事件一次又一次被曝光,因为上班时玩电脑被处分和问责的也大有人在。

近几年全国很多市县针对公务员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聊天等制定了相应惩处措施,但是效果却不甚理想。那么,到底禁止公务员上班玩电脑有多难?

笔者认为:公务员上班时间玩游戏之所以屡禁不绝,其实是部分管理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压根儿没有当个事来抓。与《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惩戒和辞退条款比,玩玩电脑游戏、打打扑克、下下棋,确属小小不言的违纪,于是,玩者感觉是小事一桩,管理者认为是一桩小事,大家都没有往心里去。于是,习惯成自然了,到了危急时期、关键时刻,爱玩的公务员们依然忘不了尽情地潇洒一番。
由此看来,要禁止公务员上班玩电脑就要从源头上杜绝。同时,对那些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公职人员应加大处罚力度,杀一儆百。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