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是谁纵容了河南鲁山县千亩毁林13年
作者:新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27         ★★★
是谁纵容了河南鲁山县千亩毁林13年
鲁山县不能成为共产党阳光照耀不到的地方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营西村地处鲁山县的彭河中游。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当地村委上下勾结,并拉拢黑恶势力威胁,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彭河沿岸村民生命财产于不顾,疯狂毁林采沙,近千亩防洪固沙绿化带毁于一旦。13年来,村民通过多种渠道上访和申诉,均为得到任何结果,疯狂毁林采沙行为愈演愈烈……

植树造林何罪之有? 官方态度冰寒民心

1985年3月2日,河南省鲁山县张良镇营西村村民宋根强等6人与营西村村委会签订了“承包荒滩造林”的合同书,承担了南河和北河共计1150余亩沙滩地的绿化任务。经过十多年的艰辛努力和精心护理,在沙荒地里栽下的20多万株小树苗大都长大成才,昔日的河岸荒地变成了绿树成荫的防洪固沙绿化带。
1999年以来,营西村委会开始毁林采沙(千亩林地下约有5米深的沙层),甚至连长1500余米、高3—12米的防洪河堤(彭河河道大坝)也被挖得千疮百孔,千亩林地毁于一旦,不仅造成经济损失3600多万元,还使彭河沿岸的生态遭到毁灭性破坏,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十多年来,宋根强等人先后无数次到镇、县、市、省、国家等各级党委、政府、信访、公检法、林业、农业、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以集体上访、实名网络举报、特快专递等多种形式反映,不仅至今仍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处理,还有不少村民遭遇打击和迫害,其中有的村民被砍27刀,有的肢体残疾,有的瘫倒卧床不起……2006年开始,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介入调查并审判本案,判决鲁山县林业局因违法发放采伐证,赔偿因此造成的重大损失经济损失,宋根强等人多次胜诉,又多次发回重审……

反腐倡廉举国欢呼 河南鲁山苦盼“青天”

在宋根强长达十多年的维权中,在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民告官”的诉讼中,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官司两次胜诉却都得不到一分钱的赔偿,实在令人寒心呀!河流在哭泣,林木在流血……千余亩的毁林现场触目惊心!其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直得不到维护呢?在如今健全的法治社会里,难道人民法院及林业局以及当地党政的有关领导真的就可以视而不见吗?究竟涉及到了哪方的利益和纠葛?又有多少鲜为人知的隐情和内幕?还是有官商勾结、钱权交易?还是贪污受贿、腐败滋生?或者是谁公然在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抗,有意纵容和拖延13年,无法将真相大白于天下呢?
习近平任总书记以来,短短2个月,就在公开场合6次谈到反腐倡廉。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说:“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

八旬老人卧床祈祷 有生之年可了心愿

由于上访遭到打击报复而瘫倒在床的承包户代表宋青林,一个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每每提及此事老泪纵横,泣不成声:“在有生之年我最大的心愿是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共河南省委和平顶山市委及其主要领导的关注下,彻底打压当地黑恶势力,惩治贪官污吏,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良好法制环境,鲁山县不能成为共产党阳光照耀不到的地方。特别是在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今天,如此这般下去,河南省平顶山市及鲁山县,就成了中国法律真空地带,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权威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及鲁山县也丧失殆尽,实在值得引起中国高层领导以及全国人民的深思……”

在百度输入“河南鲁山县“最长审判期限”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或者“河南省鲁山县林地被毁千余亩 各级官员集体“失声”13年” 或者“被砍27刀,难挡千亩林地惨遭噩运……”或者“探寻河南省鲁山县千亩毁林案的交易黑幕……”即可搜索到相关详细曝光真相!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