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南 :一女子500万年薪当街聘纪监高官当干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3         ★★★

河南 :一女子500万年薪当街聘纪监高官当干爹

当街招聘员工的随处可见,但当街举牌招聘干爹的谁见过吗?30日,郑州市街头就发生了这样一幕,而且,招聘人是个女子,声称她要出500万元的年薪聘任一个“纪监高官当干爹”,目的是帮助老百姓维权——排除非法加气站所带来的爆炸隐患。

\

12月30日下午,寒风瑟瑟,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丰产路交叉口,一名中年女子,双手举着一张写有招聘信息的大白纸来回走动吸引路人观看,上面写着:“诚聘 年薪500万聘纪监高官一位当干爹 应聘者应具备的条件:1、须是现职纪检监察系统正厅级以上行政官员。厅级应聘者年龄须在55岁以下,副部级以上应聘者年龄可宽限至59岁。 2、具有极强的正义感,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具备对法院系统玩弄法律等枉法行为的辨别和查处能力。3、富有情商,爱惜百姓,爱护“干女儿”。4、敢于亲自到固始县为反腐倡廉做贡献的优先录用。聘任期限:一年。待遇:1、为保护“干爹”的隐私权,“干女儿”可以按照“干爹”要求选择500万元年薪的支付方式,并承诺对“干爹”的所有信息予以保密。2、聘任期间“干爹”仅须对“干女儿”提出的,“被称为定时炸弹的固始县非法加气站”予以“排爆”,并就事此开展定项反腐即可,“排爆”期间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干女儿”一方承担。”

此景引得不断有路人驻足。至于此举的背景,该女子表示:“在信阳市固始县县城的一个居民小区旁边20多米处,一座违规建设的加气站即将竣工,并很快就将投入使用, 这不仅侵犯了县城内合法加气站的利益,而且严重危及着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曾多次向固始县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却均没有起到‘排爆’的效果。被迫无奈,我们才想出这样的办法,既然我们底层百姓没有门路找到高层领导维权,那就让高层领导来找我们好了。”

据介绍,“招聘干爹”的女子所说的非法加气站,名为名顺加气站,位于固始县312国道北侧的根亲园小区南门东侧。“该加气站距离居民小区最近处只有20多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泄漏或者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不仅如此,在距名顺加气站不足400米的范围内,还有一个目前正在经营着的合法的加气站蓝天加气站。在400米的范围内设立两座加气站,严重不符合固始县城市规划的相关规定。对于名顺加气站明目张胆非法建设,却没人监管的状况,固始县的百姓纷纷质疑其背后存在着严重腐败。

蓝天加气站负责人高瑞华介绍,名顺加油站在2015年通过发改委审批时的建设地点是在固始县怡和大道,而非现在的地点。2017年,名顺加气站擅自变更了原建设用址,在现在的位置开始违规建设。因为严重影响了经营状况,他曾多次向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此事。

固始县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2017年9月作出的一份《回复》称:“根据《固始县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15一2030》相关规定,名顺加气站在此处建设不符合固始县城市燃气专项规划的布局。而且公共城市服务中心从未给名顺加气站出具过任何审批手续。公共城市管理中心将依据《河南省城镇燃气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的审批程序和流程,对正在建设中的名顺加气站依法叫停。”

2017年12月份,原加气站经营者贾厚刚因非法加气站无力“洗白”等原因自杀。之后不久,便有传言称:“名顺加气站已有相关领导暗中入股,该领导将通过关系运作,让法院对名顺加气站进行公开拍卖,并以偷换概念的司法拍卖手段洗白名顺加气站的相关违规手续”。

“果不其然,2019年2月份,固始县法院发布拍卖公告,对名顺加气站违规占用的土地及地上附属物(非法建设的名顺加气站)进行公开拍卖。固始人王振通过法院中拍。”高瑞华说,“名顺加气站虽然是非法建设的,依法绝对不允许经营的,但是,因为人家法院在给王振出具的司法文书上却把中拍标的物被偷梁换柱,直接写成了加气站,于是,真相被“合法”地掩盖,非法的名顺加气站到了王振手里就变成了合法的了,就跟变戏法一样。快把县里老百姓愚弄死了,明知道法院的一些法官在配合相关人员玩阴谋、耍手段,但是,就是不知道该如何对付他们。”

2019年3月份,王振重新对停工一年之久的名顺加气站进行建设。通过数月的施工建设,目前名顺加气站的罐体安装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从2019年3月份至今,我们又曾多次向县领导及国土、环保等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均没有任何表态及整改措施。”高瑞华称。

对于,“女子500万元年薪当街聘纪监高官当干爹”一事,高瑞华并没有否认是他们策划的,这名女子是加气站的员工,他说:“这主意其实是我们去年就商量好,但因为当时对传统举报方法和途径还抱有幻想,认为多向领导反映几次,问题会得到解决的。但是,直到近期得知名顺加气站马上试营业了,我们才被迫出来作秀,说是作秀其实也不全是的,只要有领导愿意应聘,我们虽然拿不出500万来,但是即使是去借高利贷也绝对会给他发工资。”

“一座合法的加气站的审批与建设手续的完善,牵涉到国土、环保、应急管理、消防、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而名顺加气站违法变更建设用址,却仅由法院瞒天过海、掩盖真相、越俎代庖地进行了“合法化”操作,背后蛋糕是如何切的,只有上级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重视了,才可能查得清楚。”高瑞华表示,鉴于上述,他们在痛心疾首的同时,“只能挖空心思想办法,让高层领导尽快知道我们底层老百姓发自心底的诉求”,“我们以行为艺术疾呼全国人大、中纪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国家自然资源部、国家生态环境部、河南省人大、河南省纪委、河南政法委、河南省高级法院、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以及消防等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能关注此事,派员前往固始县反腐、‘排爆’,让老百姓放心生活,踏实睡觉。”

\

原文链接:http://mp.cnfol.com/28458/article/1577874802-138941199.html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