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山西吕梁离石一人大代表因实名举报官员被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9           ★★★

山西吕梁离石一人大代表因实名举报官员被抓

有人说现在老百姓普遍面对的就是维权举报难!因为一系列的环境因素,面对不公,老百姓的维权举报余地确实越来越少,成功率越来越低,风险也越来越大!而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人大代表冯海亮就因为举报吕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小明锒铛入狱,并且牵连其妻子、儿子等亲属朋友多人。

\

(图为冯海亮在吕梁市政府门前下跪)

利用经适房的名义强占村民土地

据吕梁市离石区人大代表冯海亮举报材料显示:1997年,李小明任城区街道办书记期间,上水西村的假党员、村霸王根平与其关系密切,并在李小明的帮助和运作下当了村支书,其亲家任乃柱在缓刑期担任了村主任。李小明与二人结成腐败黑恶势力,借市住宅合作社郭某增的房地产公司之名,以建经济适用房的名义,廉价强征上水西、风山底、袁家庄三村的80亩水浇地,修建住宅楼推向市场出售,从中谋利。

李小明任职期间,成立了离石城区房地产开发公司。1998年李小明又利用职务之便,以建经济适用房的名义,强行占用下水村土地53.65亩,直至2000年6月8日才补办了有关征地手续,李小明将一部分土地修建了四栋家属楼,一部分土地为领导干部修建豪华别墅。该公司还利用李小明的淫威在未办任何土地城建手续的情况下,强占上水西村3.29亩土地开发谋利。

李小明与王根平非法占地、暴力抗法

冯海亮的举报材料中还反映:2004年,李小明任分管城建的副区长时,曾因贪污受贿被判刑被免职的村干部王根平在取保候审期间,非法占用上水西村数十亩耕地违建、抢建天天渔港大酒店。当地村民多次上访举报,区委区政府四套班子于8月23日联合下达决定拆除决定“拆除市区包括王根平抢建在内的所有违章建筑”。而王根平在得到消息后与李小明里外勾结,暴力抗法,煽动不明情况的群众闹事,并且在拆迁现场的龙凤大街十字路口上打出横幅,上写“政府官员明哲保身谁管群众利益,守法公民决定舍车保卒誓死保卫大楼”,并在大街上放下一口棺材,迫使政府只能放弃执法。

\

(图为原来的天天渔港,现金鼎海港)

2006年8月份,李小明指使王根平继续动工修建天天渔港大酒店。之后,王根平把该酒店的主体框架又以1.33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孝义市的老板郭某飞。但是,当时主体工程每平米实际造价是六,七百元,总投资顶多不超过两千万元,然而王根平利用抢夺集体的土地,获利超过1.1亿元。王根平也曾公开表示:“获得的利益也有李小明的股份。”

由原来抢修的“一字型”楼到向四周扩建,天天渔港大酒店建设连两侧的消防通道也全部挤占,最终抢建了占地3539平方米,建成建筑面积多达2.7万平方米的大楼一座。

据吕粱设计院专业结构师讲“虽然梁柱加粗了但基础却加不进去,一旦发生地震,甚至是轻微的地震此楼就会坍塌,此楼是一座典型的危害公共安全的黑危楼。”

2009年4月24日,天天渔港大酒店在李小明的帮助下,正式投入运营。并且市政府某些领导把即将召开“两会”的代表也安排住进了兼有桑拿娱乐中心的天天渔港大酒店,为其做广告宣传。这些违建明目张胆,俨然第二个“秦岭”,甚至比秦岭更嚣张,更跋扈!

大量上访村民遭到残酷的打击报复

举报材料反映,在李小明与王根平尝到了获利过亿的甜头后,利用副区长分管城建的权利,于2009年做出了离石区政府开发东区的决定。

2009年中旬,李小明派不明身份人员动用暴力将田家会街道办所涉村庄近万亩粮田、榕树、草地全部毁掉。此举动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几十名村民联名上访,却被李小明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强行押回离石看守所拘留,并且动用黑恶势力明打暗害。

其中,田家会街道办后马家村李某住等二十一名村民,赴京上访反映毁地一事。而李小明为首的黑恶团伙就派人将其押回离石高速东口,后指使警察带回看守所将其关在狗笼子里,导致多名村民被狂犬咬伤;高崖湾村因土地上访一事,怕被李小明报复,晚上组织村民商量如何举报。第二天早上却发现其中一名村民不明不白地死在了路边,高崖湾村村民向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却以侦破不了告结。

贪用公款

另一举报内容显示,2007年,李小明时任吕梁市三山绿化局局长期间,利用手中的职权,请风水先生在凤山公园里选择了一块坟地,砍了公园里的名贵树木将亡父安葬其中。

2012年5月,李小明担任吕梁市住建局局长。为了将墓地扩建的更豪华,超越职权巧立不属于住建局管辖的项目,且未走任何招投标程序,假借此项目名义由市财政局投资400余万元,再次砍伐原有林木将坟地扩建为占地约15亩(包括道路、停车)、墓地专用通路1.5公里,汉白玉做护栏的豪华坟墓一座,并修筑亭台一座,还栽种上了银杏、云杉等名贵树种。

\

(图为墓地专用通道)

李小明为了使自己的官运亨通,长期身居要职,便听信风水先生之言,在坟墓上方又修筑了一个大水池,名曰“水聚天星”,并在通往墓地专用道路约500米处拉了钢丝用带有公安标志的板材写上“禁止”(通行)的字样。

在李小明的带动下启发下,王根平于2013年也在上水西村庙梁上抢占村集体2亩多林地,毁坏上百株树木,花费200余万元为父母修建了一座豪华墓地,并在墓地上建起了精美的石亭台,这件事使得离石区刮起了一股修建豪华墓地的歪风。

\

(图为王根平修建墓地)

离石区人大代表冯海亮曾在吕梁市委市政府门前向吕梁市全体政府官员下跪,希望政府领导能够严惩腐败官员,给受李小明迫害的百姓一个公道。但却被李小明倒打一耙,把莫须有的罪名强压其身上,最终锒铛入狱。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而李小明身为吕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却与王根平等黑恶势力人员狼狈为奸,官黑勾结,当地百姓举报、上访数年却无人管!无人查!难道背后还有更大的保护伞为其保驾护航?

本网将持续关注此案件并做跟踪报道!

原文链接:http://www.jkwmw.cn/news/shxw/2019-12-09/2340.html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