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利辛中疃镇耕地荒芜3年无人管 民众拷问相关部门执政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6         ★★★

安徽利辛中疃镇耕地荒芜3年无人管 民众拷问相关部门执政力

核心提示:你们来看看吧,政府2010年搞美好乡村建设,以每年1000元的价格租用我们的土地,到现在不但我们一分钱没见到,反而所有的土地都成了荒地。记者接到安徽省利辛县中疃镇姜黄村村民的投诉,反映政府承诺每年每亩发放1000元被占耕地租金,现

“你们来看看吧,政府2010年搞美好乡村建设,以每年1000元的价格租用我们的土地,到现在不但我们一分钱没见到,反而所有的土地都成了荒地”。记者接到安徽省利辛县中疃镇姜黄村村民的投诉,反映政府承诺每年每亩发放1000元被占耕地租金,现在已经超三年了还没有音信,村民到镇政府多次咨询,无人告知何时才发放。姜黄村村民反映,我们这里搞美好乡村建设,村领导承诺每亩地每年1000元租金,尽管没有给村民个人签任何土地协议,也没有召开村民大会,但考虑到支持村庄发展,村民没有阻拦。但是现在被占的那片土地并没有搞什么美好乡村,反而已经成了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

安徽利辛中疃镇耕地荒芜3年无人管 民众拷问相关部门执政力

8月22日,记者来到当地群众所讲的“荒地”,一走进中疃镇姜黄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土地,而这片“草地”上有几座已经打好承重墙的烂尾房。

“就是这片地,这可都是我们的命根子呀,本来美好乡村建设是好事,让老百姓也能住上楼房,可是没想到我们是被政府忽悠了”。给记者带路的姜大哥讲。“这是我们世世代代耕种的土地,可都是一级地呀,就这样成了荒地,真不知道政府是怎么想的”。在一旁的李大姐讲。据姜黄村百姓讲,这片地接近100亩,这一共是8户农民的地,而这8户从“征地”开始到现在,没有一家领到过一分钱。“给不给钱还好说,看着这么好的地就这么荒了,心疼呀”,其中一位农民朋友讲到。“是呀,你说现在我们想种吧,又没法种,你看上面盖的这么些半拉子工程,而且地里还有这么多盖这些烂尾楼时洒的水泥石灰,根本没法种”另一位农民朋友接着讲到。记者看到,在路边的地上,确实有一些散落的石灰粉。“你说他们不给我们盖房子也不要紧,起码把前三年的征用费给我们,再把这些地给我们恢复原装,让我们接着耕种,现在就这么荒着,已经3年了,就没人管这事”。一位大姐讲。

“我们因为这事,找镇政府都记不清找了多少次了,就是不管,有一次我打电话找我们马镇长,想问问他,我们3年来的占地补偿费什么时候发,我们马镇长居然反问我:“你说应该跟谁要”?你一个镇长占了我们的地都不知道找谁要补偿,我们不找政府找谁去呀,当初占地的时候为什么不这么说,当初占地的时候,给我们承诺的可是每亩地每年一千块呀,哦,现在不建了,就不给我们钱了吗?”一位年长的大哥气愤的讲到。

当地政府躲猫猫 见到记者称领导都不在

近百亩耕地,荒芜三年,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征用3年,当地农民真的没有得到过一分钱的补偿么?农民赖以生存的耕地已经被圈被占了,耕地租金为何不能按时发放呢?大面积耕地被占用是否有相关部门的合法手续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中疃镇政府希望能通过当地镇政府了解到一些信息。

来到镇政府,已近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该镇政府党政办,该办公室只有一位女同志,当记者问其有没有领导值班时,该同志告诉记者,领导都不在,而当记者问她几点上班时,她说是2点半,记者请她帮忙联系该镇领导,遭到了拒绝,该同志说,领导有事,不方便联系,随后便给一位同志打电话,称有记者采访,便离开办公室,再也没见到人,过了一会,办公室来了一位年轻的男同志,这是已是下午3点钟,记者向他询问,镇政府几点上班,该同志同样回答2点半,哪为什么现在领导都还没来,这位同志告诉记者,因为天热,领导可能的晚一些。等到下午3点半,记者再次要求该同志联系领导,该同志拿起电话,不知给那位领导打了一个电话,便称领导都不回来。于是记者亲自拨打了该镇党委书记陈鑫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试图利用短信与其联系,告诉该书记,记者是来了解姜黄村土地抛荒而来,均石沉大海,没有音信,而此时,时针已经指向下午4点钟。

8月2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镇政府,党政办的孙主任接待了记者,记者向他表明了来意,据孙主任介绍,这个事情是由于姜黄村原支部书记黄斌在2年前,既没有向镇党委政府打招呼也没有向县里有关部门打招呼,以所谓的新农村建设为理由搞一些土地开发,私下操作而造成的,镇政府也是到当地百姓前来上访才知道占了这么多地,而目前原姜黄村支部书记已因贪污受贿判了刑,现在家人正在上诉中,至于补偿问题,只有见到原村支部书记,才能知道当初给老百姓承诺的租地补偿费用到底是多少,现在镇政府正在着手让开发商抓紧时间将剩余的建筑工料移走,先把没有建筑物的荒地复垦,还给老百姓。

对于安徽省利辛县中疃镇的土地抛荒问题,记者将继续关注,并择时做详实报道!(新农村商报记者 王锡荣)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