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质量 >> 正文
广东佛山:近3000万元“问题电缆“哪去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9         ★★★

广东佛山:近3000万元“问题电缆“哪去了?

2017年3月,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被曝光后,有关部门及下属单位共计122人被问责追责,其中厅级16人、处级58人、科级及以下48人,另有17人被立案侦查。

同样时间段,广东省佛山市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也被曝生产和销售 “问题电缆”。

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涉生产伪劣产品等多项违法犯罪行为

2017年5月8日、5月23日、6月12日,佛山市质量监督部门对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的电线电缆产品进行检测,检测结论为: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不合格。

2017年7月11日,佛山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对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和销售的电线电缆产品涉嫌存在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及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经对现场检查、对现场电线电缆成品抽样取证、询问相关人员、查阅和复制其合同、发票、账簿等有关资料,并对涉案财物采取查封行政强制措施。

同时,佛山市工商局出具佛工商处字(2017)1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其违法行为的经营额数额较大,且在调查期间内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拒不提供与违法行为相关的证据材料、擅自转移并更换已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财物外观,其情节恶劣,依法应从重行政处罚,共计罚款31013347.6元。

2017年7月25日,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佛山市工商局组成行政执法检查小组,对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线电缆抽样检测,抽检结果表明属于不合格产品。

据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介绍,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不合格电线电缆产品型号规格多,产品基数大,其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涉嫌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

2017年11月8日,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经侦大队对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的涉嫌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立案侦察(立案编号:A4406055902002017120001)。同时,该大队建议佛山市工商局吊销其营业执照。

2018年2月23日,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做出的《关于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一案的回复》显示:应由公安机关立案侦察,同时由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但是,直至当前,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仍在非法经营,实施着侵权行为、仍在大批量大规模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其仍未实质性的受到法律制裁,仍逍遥法外。

谁在为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保驾护航?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有关部门领导透露,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多次受到非法干预,在对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涉案的电线电缆产品进行查封时,该公司将已被贴上了“待处理产品”标签价值200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非法转移,还将已被查封并贴上封条价值701.06万元涉案产品进行撕改,销毁证据。

令人质疑的是,佛山真的是法外之地,没王法了吗?若无幕后“保护伞”保驾护航,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怎敢如此嚣张和藐视法律法规?其不畏惧有关部门查处的行为,已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更令人担心的是,珠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价值近3000万元的伪劣产品流向去了哪里?是否进入了市场流通领域?对于本事件的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和跟踪报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