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质量 >> 正文
河北易县一小区违规超建 疑使用瘦身钢筋
作者: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7       ★★★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河北省进行了巡视。巡视反馈中指出,河北省土地和城建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并提出应对土地、房地产等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的意见。河北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在全省开展建筑市场、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图为:易县惠东花园小区门口

    近日,河北易县惠东花园宅项目频遭实名举报,其反映重点是:由河北惠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华辰建设集团石家庄市炳楠垠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9号楼存在使用劣质钢筋,私自篡改设计规划、违规加盖楼层等问题,目前该问题楼盘已经基本建设竣工。

    工人实名举报易县惠东国际花园9号楼违规超建

    举报人是河北保定易县惠东国际花园的施工人员,他们实名举报惠东国际花园9号楼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瘦身钢筋盖楼;还私自改规划,本应该29层的楼房盖成33层;五证不全就开始卖楼;让施工队垫资,施工队盖完楼不给钱;使用暴力欺压农民工等等,违规事项很多。

    惠东国际花园的开发商是河北惠东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商老板叫杨学东,建设施工单位是华辰建设集团石家庄市炳楠垠洋建设有限公司。

    举报人称:“施工人员发现惠东工地9号楼用瘦身钢后,就在现场取了样,拿到正规的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做了检测,检测公司出的检测报告显示惠东工地取样的钢筋重量偏差不合格(国家有规定,钢筋的重量偏差不能超过国标的正负4,惠东工地的钢筋经过检测为负19,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咨询专家后得知,判定是否是瘦身钢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重量偏差低于国家标准,惠东工地的钢筋低于国家标准太多了,肯定就是瘦身钢。”   

    图为:举报人出示的钢筋检测报告

    “惠东花园9号楼大部分是当地居民的回迁房,住着这样的豆腐渣工程实在让人不放心,为了当地居民的安全,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我们有责任把惠东国际花园的黑幕揭露出来”,举报人李保安告诉记者。

    以罚代管 问题工程已投入使用

    为核实事情真相,记者来到了易县,对相关部门进行了实地走访。

    易县规划局办公室惠主任告诉记者:“惠东花园9号楼原规划为29层实际建设为33层,属于违规超建,规划局于2014年10月份已立案并下达处罚通知书,后续执法情况已移交易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记者在新成立的易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访时了解到,在规划局移交的违规项目卷宗中并没有“惠东花园”这个项目的资料,在与规划局惠主任电话沟通后得知,规划局已将该项目处罚,所以并不是易县规划局办公室惠主任所说的已经将“惠东花园”违规情况,移交到易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记者在易县采访时获悉,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1月29日印发了《易县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易县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是县委常委、张永山副县长。该方案内容称:决定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记者来到9号楼,发现确实为33层建筑,并从一住户口中得知,该楼已经投入使用,这栋楼包括他们在内的一部分住户均为回迁户,而且已经拿到了房屋钥匙。

    产经新闻网此前关注过此事,并于2014年11月11日进行了报道,题为《河北易县领秀城“楼高高”违规 建筑市场乱象频出藏祸患》。报道中提到:据易县规划局人员所述,惠东花园9号楼确实存在自改规划、违规建设的问题,这样会造成建筑承载力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河北易县一位质监站站长表示,目前建筑市场存在的钢筋质量问题,就是将钢筋拉长后再用于房屋建设。钢筋瘦身拉长之后,其延伸性遭到破坏,也极易引起建筑物垮塌。

    来源:搜狐网

http://mt.sohu.com/20150407/n410897578.shtml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