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肇东法院召开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延峰    文章来源:转载自南方周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3         ★★★

肇东法院召开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多元解纷工作的决定和要求,以司法便民、利民、为民为主线,努力转变司法作风,完善诉前调解工作机制。10月10日上午,肇东法院召开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立恒、立案庭、各法庭干警及驻院、驻庭人民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铁军通报点评了我院年初以来多元解纷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今年我院多元解纷成绩基础上,精准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肇东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铁军

王铁军要求王铁王

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工作认识,要深化诉源治理,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将矛盾纠纷化解于基层。要突出“一站、集约、集成、在线、融合”五个关键,重点抓科学布局、抓基层基础、抓制度完善、抓机制协同、抓平台建设、抓实质应用。要明确工作目标,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借力智慧法院建设和应用,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王铁军指出

不断展开学习调研,落实“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模式,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发展,打造具有肇东特色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纠纷化解网络全面覆盖、具体案件繁简分流有序、信息技术助力支撑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要准确研判把握形势,突出关键重点,切实抓好执法办案工作。要强化问题目标导向,深化“质效并重”理念,提高服判息诉率,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监制 | 李雪松

编辑 | 朱泳琦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