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江苏徐州:侵占农田5000余亩 无手续建小产权房
作者:刘万里 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8         ★★★

近日,网络舆情动态参考编辑部接到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杨屯镇百姓举报,本人又肩负着两位部级离休老干部的重托,前往徐州市沛县杨屯镇进行了暗访。

本人系国务院新闻办一名新闻调查员,即新闻工作者,在暗访过程中发现当地政府官员为了政绩,不惜铤而走险,践踏国家18亿亩基本农田的红线,指鹿为马、移花接木并重复骗取上级机关的批复,造假圈占土地。在没有任何手续批复的情况下,“以租代征”侵占基本农田5000余亩,搞起了小产权商品楼房建设,建起了豪华奢侈的办公大楼和休闲的昭阳庄园,真是即有工作的地,也有潇洒地。

据了解,将近5亿的煤矿塌陷补偿款,以2万元/亩的价格补偿给农民,余款被私分或挪用,以往光听人说吃人肉喝人血,杨屯镇的干部岂止是吃人肉和人血,甚至就连骨头也要嚼碎吞下去。

一位八旬老翁跪求道:“救救我们!”我有何能力来承救他们,我只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只能将我所见的反应给职能部门,让职能部门来解决百姓的疾苦。据悉,八旬老人寒怯暑来默默地无私奉献数十载,为集体看护树林不取任何报酬,多么可敬的老人。这些时日我所看到见到听到的深深地触动了我,官员和百姓差别多大呀。一个原本富足的鱼米之乡,竟然被镇政府所实施的暴政搞得民不聊生,百姓们纷纷要求惩治这些腐败之徒。

最近新华社报道,江苏省纪检巡视组在弘强书记的领导下,惩治腐败分子取得了丰硕的硕果,取得骄人战绩,严肃了党纪,振奋了民心。同时,也增强了百姓反腐的决心,这必将江苏省反腐倡廉推向一个新高潮。

不管任何人任何官员,只要他们敢向人民群众利益伸手,敢于渎职滥权、以权谋私,那么纪检巡视组这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将斩断那肮脏之手。正党气,正领导干部的作风,是纪检干部肩负的责任。杨屯镇的冬天即将过去,春天还将遥远吗?杨屯镇维权者目前还在到处流浪,躲避对他们的抓捕。社会在呼唤着正义。正义的纪检干部必将还百姓一个晴朗和谐的天,质朴善良的百姓在呼唤着“春天”。

在此,希望江苏省纪检委在弘强书记的领导下深挖腐败干部的根源,在上打老虎下拍苍蝇的同时也要消灭蚊子和臭虫。(记者 刘万里 徐立民)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