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食品 >> 正文
吃饭安全一定能得到解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5         ★★★

吃饭安全一定能得到解决

国务院:食品安全建最严处罚制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和薄弱环节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据新华社电

  给犯罪分子最严厉处罚

  在讨论研究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时,李克强强调,对于侵害公众食品安全的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

  他提到,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政府出动前所未有的警力,清剿问题奶粉和违法犯罪分子,结果因为当时的法律法规所限,很多违法犯罪分子只付出了很低的成本。

  “现在的问题是,侵害食品安全的违法成本太低!”说到这里,李克强加重了语气,“我们既然决定修法,就要从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出发,对那些丧尽天良、蓄意害人的违法犯罪分子,要通过修法,给予他们最严厉的处罚!”

  “要让违法犯罪分子承受付不起的代价,”李克强最后说,“让失职、渎职人员受到躲不掉的惩处。”(肖楠)2014051502:50  新京报

     吃饭问题是涉及到每个人,上至达官贵人,下至平民百姓,甚至是乞丐。吃饭安全是最最基础的安全,但最基础的安全还是被一些不法商贩所利用,制造了不安全因素,自己不吃给别人吃,良心大大的坏,究其原因就是一个字“钱”,受其经济利益的驱使,昧着良心赚着黑心的钱。

514日李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总理就食品安全讲了将加重问责地方政府负责人;食品安全违法成本太低;给犯罪分子最严厉处罚。点中了食品安全的要害。

为什么会造成食品安全,主要是违法成本过低,李总理列举了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要抓食品安全,只有加大地方政府的管理力度,实行问责机制,最重要的是使其违法成本增高,斩断其“钱”链,严厉打击处罚,我们相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实施后,会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有所威慑,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将会大大减少,吃饭安全一定能得到解决。

作者:  浮萍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