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珠江电缆教您分辨线缆的质量及检查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7         ★★★

 珠江电缆教您分辨线缆的质量及检查方法

近年来,关于线缆产品假冒伪劣的消息层出不穷,线缆行业有很多不法厂商为追求利益而牺牲产品质量,使线缆市场鱼龙混珠、滥竽充数,消费者挑选时难度很大。

至于质量优劣,长度是否达标,消费者更是难以判定。一些不合格线缆产品被无情地曝光,这也给线缆行业敲响警钟——提质增效,任重而道远,而珠江电缆则为大家网罗了线缆以下的内容:

 

1、检查屏蔽层编网

编数是否够?铜材编网,检查可焊性,镀锡铜电脑线刮看里面是不是铜线,铝镁合金线的硬度明显大于铜线;编网稀疏,分布不均匀,与绝缘层包裹不紧等是差电缆;用打火机烧芯线,如果是铜包铝,就很容易看出内部的颜色与外面的铜不相同;剥开外皮,看屏蔽层的编织角度,如果基本上都立起来了,那么基本上就可以看出编织角度较大,为偷工减料产品;

 

2PVC护套

表面能看出压紧里面编网有规律的“不平度”,说明加工工艺好,不会产生相对滑动,是好电缆。外观光滑,看不出压紧编网的“不平度”,用手捏护套有松动感,是差电缆;

 

3、检查绝缘层的沾合力

斜向切开绝缘层,按剥离方向拉开芯线,看芯线和绝缘层有没有沾合工艺材料;好电缆有较大的沾合力,差电缆没有沾合;

 

4、检查芯线

检查线芯前,稍微偏离开线部位用开线钳剥开线皮。之后,用手将线皮拔去在显微镜下,电线旋转360 度观察芯线是否有切伤。如果抽检发现异常状况即停机,[1] 马上报告,同时做好记录,再进行调整并确认样品。

 

5、纵向抗拉实验

取一米安防电缆,分层剥开芯线,绝缘层,屏蔽层,外户套,各留10公分长。方法是:两只手分别握电缆的相邻两层,向相反方向拉动;好电缆一般力量拉不动,差电缆不费大力就可以轻松拉出来。

 

 

1、游离放电和介质损耗不合格

游离放电和介质损耗不合格产生的原因很复杂,它与外屏蔽。绝缘是否含有气泡和杂质,原材料的性能等有密切关系。排除方法是保持原材料清洁,严格按工艺生产。

 

2、电缆绝缘击穿

电缆绝缘击穿的原因主要是绝缘料混入杂质和外界损伤造成,因严格避免和外界损伤造成,因而尽量避免杂质混入,半成品严格管理,防止磕绊碰伤。

 

3、垫层击穿

造成垫层击穿的主要原因是钢带有毛刺、卷边、刺破垫层,排除的方法是钢带不合格质量要求的不当使用,垫层采用硬度大些的塑料带,并且要保证垫层的厚度。

珠江电缆始终秉承“珠江电缆 ,给您一个安全的家”品质口号,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珠江电缆畅销全国各地,质量保证、服务至上,深得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赞誉,同时对如何去辨别产品的优劣也有了很独到的见解。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