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年轻不将就?”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在即 速珂SOCO违规新品CU开启小米有品众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28         ★★★

“年轻不将就?”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在即 速珂SOCO违规新品CU开启小米有品众筹

电动车因其轻便、快速、环保、价廉,正逐渐成为国民重要的交通出行工具之一。而目前电动车市场乱象丛生,违规产品层出不穷,市面上在售的电动车类型多样,尚无明确区分方法,为广大消费者的选购带来极大困扰,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应运而生。

一张图看懂《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1月16日,工信部公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并向社会公示。新国标对电动车的关键指标做出了严格规定。关于最高车速,新国标为25km/h,旧国标为20km/h;整车质量上限(含电池)上,新国标为55kg,旧国标为40kg;电机功率上,新国标为400W,旧国标为240W;此外新国标也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强制性规定。近日,一款来自速珂智能科技的电动车新品开启众筹。据了解,速珂该款电动车新品被列入了上海自行车协会目录,从而表明该款新车为非机动车,即电动自行车。而作为新品其参数却明显并不符合新国标的要求。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报批公示

4月18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商品存在最高车速、限速装置、反射器和鸣号装置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此次抽检中共有40批次样品不合格,包括速珂智能科技、天津德合力、北京微骑科技等公司的电动自行车产品位列其中。这些产品在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脚踏行驶能力、限速装置等项目上存在问题,不得不引起广大消费者的重视。

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不合格电动自行车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不合规或不达标的电动车产品隐藏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全国各地,不合规或不达标的电动车引发的爆炸及火灾事故屡见不鲜,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人身安全风险。

不合格电动车产品酿成的爆炸惨剧

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电动车商品时一定好擦亮双眼,购买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具有相关资质的电动车,避免新标准执行后强制置换或报废带来的不便,也同时为自己的安全利益负责!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