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濮阳:华龙区中央公园拆迁株连 对商户恐吓威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8         ★★★
摘要:   2015年12月4日,濮阳市华龙区城管执法局再次张贴通知,责令商户14日之前自行搬迁,逾期将实施强制拆除。   濮阳市华龙区金桥、百姓家具广场是濮阳市东白仓村村民历经11年的辛苦培育起来的大型家具综合广场。目 ...

  2015年12月4日,濮阳市华龙区城管执法局再次张贴通知,责令商户14日之前自行搬迁,逾期将实施强制拆除。

  濮阳市华龙区金桥、百姓家具广场是濮阳市东白仓村村民历经11年的辛苦培育起来的大型家具综合广场。目前该地块被开发商看中,欲以建设中央公园之名 建设地下两层购物商场。华龙区政府再次成立由副区长王世峰任拆迁总指挥的拆迁领导小组,华龙区政府从各职能部门抽调精干人手脱产参与拆迁工作,全力帮助开 发商征地。面对强大的拆迁攻势百姓、金桥二市场业主、濮阳市东白仓村村民据理力争,全力保护自己十多年辛苦培育的劳动成果。

  政府各职能部门集结参与拆迁

  2015年12月8日下午三点,濮阳市华龙区政府在中心公园拆迁指挥部会议室召开了拆迁工作推进会议,高尚功区长、王世锋副区长、马杰副区长等14 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工作组、各部门对金桥百姓家具广场拆迁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华龙区高尚功区长对指挥部拆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各部 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进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拆迁任务。

  税务局于2015年7月8日下发税务事项通知,要求商户交纳土地使用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滞纳金,两市场业主积极配合地税局补交2011年至今 总税款99.2万。2015年12月11日,由于华龙区地税局原因,一些地税局要求缴纳的税种,商户在缴纳时却遭遇不能受理,商户为此需承担巨额违约金。 要求缴税,但去交时为什么不能受理,这个税种到底该不该交,无人给予答复。

  华龙区城管执法局负责市场拆迁的一位副局长已经完全脱产到拆迁指挥部上班,华龙区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不知道拆迁指挥部在哪里办公。几经周折,记者打听到拆迁指挥部在鸿鹏宾馆办公,但在宾馆前台服务人员也不知道在那个房间。

  征地威胁 拆迁株连

  在整个征地拆迁过程中,东白仓村民和市场业主都遭受到来自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威胁。2014年5月20日下午,东白仓村村主任申志书在没有召开群众会 议,没有通知组织,群众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濮阳市人民政府征收土地方案公告上签字时恰被村民碰到,在村民追问下村主任申志书本人写出证明,以上两份公告 作废。为了避免村主任再一次欺瞒群众,东白仓3组村民,经村主任同意,于2014年5月20日,共同签下了声明书一份,申志书声明如若再欺瞒群众意愿需承 担法律责任。

  2014年9月12日,村主任申志书,村支部书记谷令春又一次在群众毫不知情的情况在濮阳市国土资源局制定安置补偿方案公告[2014]40号文 件,签字盖章。据申志书个人告知情况,如果不签字中原街道办事处领导,就让检察院带走他。因为申志书,谷令春利曾用职务之便暗箱操作,非法侵占村集体土地 用于个人开发,牟取暴利,后经华龙区纪检委,华龙区土地局调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后经过疏通只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华龙区中原街道办利用此要挟谷令春和申志 书在征地协议上签字,不然要求检察院将其带走。

  东白仓村地块华龙区政府擅自变更土地用途,名义上是建中央公园人防广场,实际却在搞七星购物广场,对外出售商业房产。

  华龙区国土局把一个项目拆分四次报批,模糊内容,对群众瞒天过海,河南省政府的四次批复文件根本不显示哪个是东白仓村土地的批复。

  华龙区地税局副局长恶狠狠的说,王区长说了要我们以最高限处罚商户,能罚五百绝不罚三百,他说征税罚款不是目的,要求赶紧配合政府签订协议拆除,再买建成的门脸房做生意。

  濮阳市城管局法规科张科长说,这个商场是历史遗留问题,2008年城乡规划法出来之前就已经存在,当时政府不愿意给办证就怕将来拆迁有麻烦,于是默许两个市场合法经营。

  2015年12月初,华龙区胜利分局民警到金桥家具市场威胁商户,扰乱商场秩序,要求商户马上搬走。

  华龙区政府征地过程中工作手段恶劣,态度蛮横暴力,很多环节不能自圆其说,涉嫌征地程序违法。

  为帮助开发商征地,华龙区政府不惜动用各职能部门成立早已严令禁止的政府部门不得参与拆迁的禁令,实行拆迁株连,威胁恐吓。有开发商愿意出8亿元人 民币来建设该地下两层商场,巨额资金背后或许有巨大的寻租空间,否则无人会顶着禁令组织各政府职能部门参与拆迁,并且使出卑鄙的手段威胁恐吓商户搬迁。

  政府与开发商联合夹击 百姓 金桥二家具市场危在旦夕

  ——百余商户联合抵抗强制搬迁

  濮阳市最大的家居市场地块被开发商觊觎,百余商户遭遇强制搬迁,市场遭遇拆迁的命运!!!

  商户辛苦培育10多年发展成熟的市场,突然被城管和消防下发不合法,即将拆除的通知!!!

  东白仓村村民和商户正准备着手整改时,突然被查封大门、停水断电,华龙区政府方并不给予整改机会,而是要求必须搬离,随后拆除。

  强制搬离与抵制搬离的对峙

  2015年7月28日早晨5点多,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中原街道办事处和城管执法大队还有其他社会人员100多人急速在黄河中路百姓家居市场和金桥家 具市场门口集结,东白仓村民与市场商户也有着快速的侦查系统,很快双方力量在家居市场门口形成对峙,对峙伴随着冲突,有商户和村民几人躺在市场门口,以表 达对强制搬离的对抗。

  对峙从早晨5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结束,城管在家居城门口拉起了警戒线,阻止商户和村民进入。已被查封的市场入口大门被打开,封条被撕掉,要求商户 从里往外搬东西,但遭到大部分商户的抵制,只有两户商户因房租到期,不愿再忍受这份煎熬,在街道办和其他部门的强势压力下搬离。

  这次行动规模巨大,有华龙区政府中原街道办事处、城管综合执法局、120急救车一部、医生两名和搬家公司等社会人员共100余人参与。

  为了逼迫商户搬迁,华龙区政府各职能部门都从自己业务主管方向,给予家居市场的房东东白仓村民和商户施加压力。经营10多年无人过问的市场,突然消 防大队给予停业整顿格限期整改的处罚,但又停水断电不让整改;华龙区地方税务局给予限期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费和土地使用税高达 299445万元的天价罚单,但谷同伟为了保住市场到筹集资金地税部门去缴税,但没有一个人收他的钱,反而被公安局四处抓捕,一些工作人员悄悄告诉他,处 罚不是为了要你的税,而是施加压力让他们赶紧搬走;工商局的人连骗带蒙收走了部分商户的营业执照。商户说,城管的人来贴通知的时候更滑稽,看着人不多的时 候赶紧贴上,另一个人马上照完相就赶紧把公告撕掉。

  为了逼迫商户尽快搬离拆迁,华龙区动用各方力量,千方百计搜寻家具市场股东东白仓村民的各种漏洞,比如车没有年检,趁着黑夜到院子里把车拖走,在外 有产业的股东村民在建筑手续和税务方面的不完整信息,进行公开登报声明,指使邮局查验涉及东白仓村的所有材料外寄,对外封锁消息,不让村民到京反映问题。

  市场搬迁后建设地下二层的商场出售

  伴随着城市的开发的每一步都是开发商与被占地农民利益的争夺战,背后都有剧烈的冲突,甚至流血。政府作为中间平衡力量,然而部分工作人员在利益的驱使下,总会偏向个人获利最大的一方,造成利益天平的失衡。

  东白仓村土地的商业开发从2000年后就开始不断有发生,2009年濮阳市政府专门成立东白仓村征地遗留问题解决小组。据媒体报道,2010年河南 物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法人李志宏在东白仓村的征地开发甚至雇佣黑恶分子几十人至上百人,手持砍刀、钢管、木棒等凶器,殴打护地农民,并打伤数人剧烈冲 突。2014年开发再次雇佣黑社会人员打砸抢。

  消防不合格,偷税等只是搬迁的表面原因,因为该地块要在地下建设两层的商场。东白仓村民提出他们可以按照规划要求建设,但当地政府不同意,必须要他们引进的开发商建设。

  中原街道办事处主任和村民代表谈拆迁补偿,但价格一直是核心问题,双方目标价位差距较大。东白仓村民谷同伟说,我们不要最高,只要求和附近同等性质的建筑同样的价位的补偿。

  中原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程善华说,该市场的拆迁只有补偿没有赔偿,拆除后建设的地下商场,开发商不对外出售,自持物业。只对外出租。

  村民谷同伟说,拆了我们的市场,占了我们的口粮地,建成的市场又高价租给我们,农民怎就这么该死!!!

  这本是我们村民的土地,为什么不要让我们自己建设,而让开发商低价占我们土地后建成商场高价租给我们。

  城市的发展必然伴随着土地的占用,建设就意味着从农民手中夺取资源,政府作为总协调者更应从大局出发做好农民的利益保障。希望濮阳市政府能从公平出发守护好群众心中那一点点对公平正义善念的追求。

  谁来拯救你,联合夹击下的商户、农民和濮阳最大的家具广场。


来源链接:http://u.zp.china.com.cn/news-64615-1.html

 

 

文章录入:翱翔蓝天    责任编辑:lantia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