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首届中国不良资产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6         ★★★

 首届中国不良资产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北京中投律师事务所作为主办方之一出席论坛

  1022日下午,首届中国不良资产论坛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嘉宾与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行业盛会,并参与和见证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的正式成立。作为第12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的唯一专场,本次论坛由中国不良资产数据服务商搜赖网和专注于中国不良资产法律服务的北京中投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并获得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顶级在线法律平台绿茶网的支持。

 

 

[嘉宾合影] 

  论坛围绕着“中国不良资产投资机遇与创新”的主题,先后讨论了不良资产整体环境和趋势、实际投资和处置、处置模式的创新,以及不良资产行业的新机遇和新角色。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先生、安徽国厚资产执行总裁张贵言先生、广发银行资保部总经理刘律先生分别就“不良资产整体环境和趋势”进行了研判,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其视野真知灼见让在场听众感觉受益匪浅。

 


[中投律师事务所主任秦丽萍]

  海岸投资董事长张晓琳女士、中投律师事务所主任秦丽萍女士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分别站在投资机构和律师的角度阐述了对“不良资产实际投资和处置”的专业看法。秦丽萍女士认为律师的身份随着不良资产市场的发展,从过去单纯的法律服务提供者正在逐步转变为不良资产产品的研发者和推动者,甚至有可能变成不良资产金融产品的管理者。新常态经济下律师团队化服务特征已经凸显,不良资产行业与律师密不可分。

 随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杭州办事处总经理牛南洁先生、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法律部副总赖杰先生、高盛(亚洲)执行董事左鸿刚先生、山东新大唐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张纳新先生和秦丽萍女士通过嘉宾对话的方式,进一步探讨了不良资产的实际投资和处置问题。

 

 

 

[嘉宾对话]

  在“不良资产处置模式的创新”环节,搜赖网创始人兼CEO贺国强先生通过现场演示展示了搜赖网的数据筛选系统,并从不良资产处置专家的角度分享了他对行业的思考和判断,其中对不良资产处置成功要素的分析让在场专业人士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绿茶网联合创始人CEO李海深先生则演示了绿茶网标准化、规范化的法律居间服务,并从互联网角度阐述了线上法律服务的独特作用。随后,贺国强先生与万向信托副总裁王永刚先生,以及世联评估北区总经理王卓先生,共同探讨了不良资产处置模式的创新,为现场的专业人士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思路。

  最后,挖财网副总裁王志峰先生、法盛律师事务所主任尹星先生、德同资本投资总监杨博雅先生、不良资产O2O平台创业者肖博先生、搜赖网贺国强先生与贺国旺先生共同参加了“不良资产行业的新机遇和新角色”的开放式讨论,不仅从资金、处置团队、数据服务、交易平台与创业投资等角度讨论了不良资产行业的新机遇,而且共同对不良资产行业的变革与整合提出了比较全面的展望。

 

[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发起人大会]

  此外,活动当天大部分与会者还参与成立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该联盟会员覆盖了中国本土和境外的不良资产专业投资机构、国内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专业处置团队的律师事务所、涉足不良资产领域的互联网公司、拍卖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和个人等。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旨在为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提供信息共享与资源整合平台,通过会员的自发努力,共同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中国不良资产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北京中投律师事务所主任秦丽萍女士称: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将以专业研究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为根基,凝聚一批中国不良资产行业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致力于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打造成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影响力最深、最广、最权威的信息交流和资源配置平台。

 

 

 [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成员全体合影]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