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金岭矿业原董事长张相军涉嫌重大渎职
作者:边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2/24       ★★★

 

金岭矿业原董事长张相军涉嫌重大渎职

金岭矿业原董事长张相军涉嫌重大渎职
——解读山东金岭铁矿领导重大渎职案的幕后秘闻
    安装专家称:购一台现代化大型炼铁设备用不了1.5亿元人民币,然而山东金岭铁矿在2003年却耗资6个多亿元人民币建了一座高耗低能淘汰的炼铁厂——史称淄博铁鹰钢铁股份公司,其购炼铁设备账面为3.8亿元人民币,令人感慨的是该炼铁设备上喷着红漆是“文化大革命”时期毛主席语录:“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这其中的奥妙只有金岭矿业原董事长张相军知道。
一 3.8亿元人民币购废旧淘汰炼铁设备
    金岭矿业是深圳一家上市公司,其前身是驰名中外的山东金岭铁矿,在开采历史上溯至春秋战国时期,汉、元、明、清等封建王朝也都在此开采冶炼。从1898年起矿产资源曾先后遭受德、日帝国掠夺长达47年之久,1948年回归人民的怀抱,其原名山东省矿务局金岭镇铁矿,1951年改名为“华东工业部金岭铁矿”1991更名为山东金岭铁矿,可谓历史悠久。
2003年,金岭铁矿在西山坡建一炼铁厂,史称:淄博铁鹰钢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相军系该上市公司董事长,同年4月该矿从河南省安阳购进大型300立方米炼铁设备,据内部知情人透露:这是一套高耗低能淘汰设备,在网上可查到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规定。笔者出于好奇亲眼目睹了上述炼铁设备,该矿保卫处一民警神秘的说:上面还有毛主席语录呢!笔者近前仔细察看庞大的炼铁设备上喷着红漆是文化大革命时期毛主席语录:“要斗私批修”。“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还有“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等十几条毛主席语录历历在目。次日笔者曾到张店区检察院举报上述情况,张店区检察院督侦局综合科听反映后,让写举报信和将炼铁设备喷:“毛主席语录”的证据拍照片交给检察院督侦局综合科;此事不了了之。据金岭铁矿另一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许多设备都是张相军关系送货,特别从河南省安阳购进大型300立方米炼铁设备,属国家规定淘汰高耗低能设备,几个主件是二手旧设备,旧设备上都喷上漆以废充新设备,他问河南省安阳炼钢炉安装专家:“一座现代化炼铁炉设备需要多少钱”。河南安装专家说:“用不了1.5亿元就可”。然而这套淘汰废旧炼铁设备账面是3.8亿元人民币;这个知情人说:发现炼铁设备上喷有毛主席语录后,当即向董事长张相军汇报,张相军命令职工用红漆喷涂并严令此事保密。另据该矿一工程师说:淄博铁鹰炼铁厂实际投资6亿元人民币以上。张相军怕出问题将淄博铁鹰炼铁厂设备2亿余元人民币转移到该矿属下侯庄分矿,铁山分矿,召口分矿的账面,以此掩人耳目。
二分赃不均,建工处长刘允宝成了替死鬼
 2003年至2004年底,山东金岭铁矿因筹建淄博铁鹰钢铁公司炼铁厂,狭窄的矿区公路昼夜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可谓人山人海,各路神仙蜂拥踏至,摩肩擦踵,金岭铁矿工程建设处长刘允宝成了焦点人物,首先是董事长张相军家族利益是首位,次之是张相军的亲家常务副矿长赵能力也抢项目,党委书记贾立兴更是从老家齐陵镇招兵买马要项目,由于张相军的家族得不到满足,分赃不均,他们窝里斗,写举报信均把矛头对准了该矿建工处长刘允宝。2004年7月19日金岭铁矿建工处长刘允宝被张店区反贪局以贪污受贿罪逮捕,明明贪污了百万元人民币,在赵洪培的运作下从贪污八万元减到三万元人民币,被张店区法院判三缓四徒刑。据其好友对笔者讲:同年11月刘允宝从淄博市刑事看守所中出来后,他的好友到其家中看望,刘允宝第一句话:“我冤枉,我是替张相军矿长背黑锅,张矿长家族内部分赃不均都怨恨我,,几个亿的设备款和工程是从我手经过的,这些工程项目都是张矿长内定,我只是代办,至于设备款都落入张矿长和赵洪涛的腰包,我之所以判的这么快,判的这么轻,都是张矿长从中运作。昨天下午5点钟我出来时,张矿长率矿领导全体成员和分矿领导20余人到刑事看守所接我,张矿长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允宝,你是为我做牢,我不会亏待你,今后金岭铁矿有一个工程我就让你承包,如有三个工程我就让你承包两个。”后来张相军说的话都兑现了。明明金岭铁矿地下矿石资源丰富,但是2006至2011年间刘允宝打着张相军的旗号从山东日照港高价购国外铁矿石,倒卖给淄博铁鹰钢铁公司,该公司经理王国明因价格高品位低拒收,据给矿领导开车的司机说;铁鹰公司经理王国明每次和刘允宝因价格和质量问题争吵,刘允宝给张相军打电话,(因张相军是铁鹰钢铁公司董事长)张相军总是让铁鹰公司王国明无条件的收货。2011年至2012年7月张相军让刘允宝带着巨款在云南省收购铜矿股票被骗血本无归,债台高筑。2012年8月至今刘允宝在淄博地区已消失。
三 最后的赢家是谁?!
面对金岭铁矿属下几个分矿地下资源已经枯竭,张相军急流勇退,据互联网上市公司消息称:甲午年4月间金岭矿业法人代表和董事长易主;张相军变成刘圣刚。据金岭铁矿知情人士透露:张相军同时辞去山东金岭铁矿矿长、淄博铁鹰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带走十几亿元人民币到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班,荣升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临调省城之前,张相军运作,让一个叫向磊的人以2000万元人民币价格,把淄博铁鹰炼铁厂300立方米炼钢炉拆除工程承包给一伙山西人(有照片为证)。6个多亿的国有资产就这样以2000万元的价格被张相军部长当废铁变卖,他的军师曾在互联网称:张相军为山东经济资本运作的高手。然而金岭铁矿老工人含着泪称:张相军是个败家子。据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一员工说:由于金岭铁矿十几个亿的资金被抽调到省城济南,导致铁山支行存款急剧萎缩,为此工商银行淄博分行铁山支行降格为营业网点。
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张相军渎职的事实却作为政绩上报,荣获2004年淄博市劳动模范;2006年被授予山东“十五”优秀建设者称号;2006年一度登上淄博市“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张相军在山东经济圈叱诧风云十几年,党的十八大前其涉嫌重大渎职,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手;是因为其妻胡凡珍的二嫂赵洪波系山东省地税局常务副局长为其撑腰壮威!金岭铁矿一退休老职工怒吼:不是不告,而是时候未到!中纪委是最后的赢家!本网站将关注后续报道。(边缘)
注:本文章来自网友投稿,由投稿人对其真实性负责。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