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能源系统的腐败敲响系统和行业反腐警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6         ★★★

能源系统的腐败敲响系统和行业反腐警钟

 

能源领域的反腐风暴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持续着。自国家能源局原刘铁男被调查之后,一年时间里又有多位能源系统的官员落马,仅能源局就有三位。

以国家能源局三位官员落马为标志,我国能源系统正式打响了反腐战役,也表明中央反腐深入系统和行业的决心和信心。

随着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常可以从媒体看到,腐败不仅仅一个点一个点,而且还会一个面一个面地发生。系统和行业具有相对封闭性,倘若滋生腐败,蔓延到整个系统和行业,必将给整个系统和行业带来灭顶之灾。因此,系统和行业腐败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目前,真正称得上清水衙门的系统和行业已经少而又少。系统和行业的腐败往往并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领导者率领下的集体腐败。很多系统和行业都像能源系统一样钱多、项目多、权力大等特点,极易滋生腐败。因此,预防和治理系统和行业的腐败,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停止,要以国家能源局为警戒,坚决预报和治理系统和行业腐败。

腐败现象是人类社会发展过程的产物,国家政党和行业的兴衰,无不与腐败有关,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任何国家和政党,腐败的滋生不可杜绝,但可以预防和治理,预防和治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场漫长的持久战。系统和行业腐败往往与系统和行业特权紧密相连,是特权腐败,是集权腐败。因此,预防和治理系统和行业腐败,要理性分析、正确认识,及时推动专项整治、专项打击,深化系统和行业的改革,全方位完善措施、建立机制,形成预防和治理系统和行业腐败的合力,这样才能够彻底预防和治理腐败,并能够永葆成果,一劳永逸。

 

 

 

 

 

作者:攀言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