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美的挂烫机网销数据作弊,消费者期待公平公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27           ★★★

摘要:美的也作假?

刷假数据、伪造好评等行为,让网络购物环境污浊了起来,然而更加令人气愤的是,像美的这样的知名企业,也出现了销量作假的现象。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网购的快速发展,网购诚信缺失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恶意刷假数据、伪造好评等恶行比比皆是,有这样行为的不仅仅是大家以为的个人小店,像美的这样的知名企业,也出现了销量作假的现象,面对确实的证据,让人心痛不已。

有数据显示,美的挂烫机同一账号在同一时间大量购买,且购买数量相同,这是最为典型,也最容易识破的刷数据的证据。

  

  

 

之后再翻阅评价详情,如果大多数评价内容字数较多,那就要注意了,因为一般买家没那么勤快的,最多就写一句,或者给个好评就算了,除了中评跟差评的买家会写长一点的评价。建议看评价只看中差评,如果中差评的问题指向几个集中的点,那么很可能这个产品就是存在这些缺陷。

 

再看美的的挂烫机下面的评价,明显就是刷好评,写的很长且有没有实质性的体验,且用词浮夸,给人做广告的感觉。

  

 

下面是美的某一款挂烫机关于出气量小和底盘不稳的评价。每项数量都很多,且话术真实。

  

  

最后再对比成交量和评价数,有些成交记录比评价多很多,这些也肯定是有问题的成交,本来直接给好评、不写评价内容是大多数的网友购物习惯,特别好或者实在差,才会写上几句,所以评价数应该大大小于成交数才正常。

 

如何精明网上购物?一定要练就火眼金睛!我总结了几条网购选货大招,供大家参考:

1、 不要轻信知名品牌,不是大品牌就可信,还是要依靠自己的分析。

2、 不要选最便宜或者最贵的,以我的经验,便宜得离谱的,产品也离谱,而最贵的无非是两种,要么靠高价格给自己的产品镀金,要么想的是宰一个算一个。

3、 不要选销量最大的,因为大销量并不等于高质量,大销量很有可能是不诚信的卖家比对着竞争对手刷出来的,人家卖一个,他刷一百个,真实数据永远超不过假数据。要买就去买销量不是最大,且买家多为实名ID,评价一般占销量有60%左右的商品,这些商家的销量一般都不是靠刷出来的。

 

最后,还想对网购交易平台说一句,消费者将各种大招练起来都是不得已而为之,我们期待的是更为公平、健康、可信的交易环境,希望各大交易平台加强监控力度,制订更为合理的交易规则,让我们消费者能够轻轻松松购物,不要今天练一招、明天练一招,真有一天消费者不再买单了,好不容易做起来的庞大市场也就没了。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