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洪波:360撒谎输掉官司 自称为了用户堪称“流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0           ★★★

洪波:360撒谎输掉官司 自称为了用户堪称“流氓”

  12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百度公司起诉周鸿祎、奇虎公司侵犯名誉权案及诉谭晓生侵犯名誉权两案做出判决。判处周鸿祎、谭晓生及奇虎360公司败诉。要求周鸿祎、奇虎360公司删除侵权微博、道歉10天、并处罚金5万元。

  2012 年10月,网络知名打假人士方舟子质疑奇虎360公司系列软件,称360浏览器等产品借安全之名收集用户隐私,建议公众人物卸载。奇虎360公司则反击称方舟子被百度收买并造谣。10月25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将对奇虎360公司展开调查。

  2012年10 月,百度公司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奇虎360CEO周鸿祎、奇虎公司利用微博平台发布恶意诽谤内容,严重侵犯了百度公司的名誉权。百度方面的证据表明,360安全卫士官方曾发布微博称“有网友爆料称方舟子被百度以金钱收买和利用”、“充当打击360的马前卒”等,并称“百度公司利用掌控的媒体资源和一些所谓打假斗士,抹黑360安全浏览器”。然而这些言论并没有实质根据,属于恶意诽谤。最终,法院昨日认定奇虎360、其CEO周鸿祎败诉,需在新浪微博向百度道歉10天。

  但是今天,周鸿祎在微博转移视线声称:“最近闭关反思:因讽刺某巨头虚假医疗广告害人,吃了官司值不值?当年查杀流氓软件得罪人我吃了官司,但流氓软件死了,用户电脑干净了;推出360免费杀毒断了别人的财路我吃了官司,但4亿用户不再花钱买杀毒……值不值,大家说了算!”

  周鸿祎此举立刻引来行业人士和用户的激烈讨论。著名IT独立评论人洪波(Keso)转发微博调侃表示:“撒谎说百度收买方舟子黑360,因此输掉官司 ,到他自己嘴里,就变成为了用户,输得值!戈培尔的关门弟子啊!”玩客网创始人孙灵强也评论称:“目测周老板的态度是不打算道歉。闭关思考来转移视线,牛!不过,关于方舟子说360偷窥隐私,周总能否走两步解释?”

  此外,还有网友评论指出,360一贯喜欢拉上用户赚同情分。“按照周鸿祎输掉一切官司都是为了用户的逻辑,那为什么在百度百科诉360抄袭的官司里,,360却反说抄袭是用户干的呢?”微博ID为@靖子的微博 的网友也表示:“赔偿5万道歉10天,这种成本比起解释是否窃取用户隐私似乎小的很多!这个太‘值’了!游走在商业道德底线上,而且成为常态,这种行为让人难以接受#精明不过周鸿祎#。”

  今年7月,360和周鸿祎也曾因名誉侵权问题败诉给金山公司,被法院判决需在微博向金山道歉,但迄今为止一直没有执行。无奈之下,金山公司发起了“5万元悬赏让它道歉的好主意”活动,并表示:“数字公司都败诉12次了,但一次都没有公开道歉过,是男人就应该敢作敢当,可数字公司不是。今天我们把它们最新败诉的5万元赔款拿出来,征集让数字像个男人一样道歉的好办法,快转发说出好主意就有机会拿!”。此前一直揭批360各种恶行的知名网友“独立调查员”也为网友出主意,建议“众网友以#360周鸿祎#名义发表道歉贴,内容自由发挥。”

  2011年12月,工信部审议通过的《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若干规定》(20号令)中明确规定,互联网企业不得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损害其他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的合法权益。该法规于2012年3月15日起施行,但实施一年多来,相关恶性竞争不降反升。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